芯思维获TUV莱茵国内首张ISO 26262 TCL3和IEC 61508 T2产品认证

转载 美通社 | 2021-11-01 11:00
10月29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为上海芯思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思维”)的EDA逻辑仿真及故障仿真开发辅助验证与故障注入测试工具SSIM颁发了ISO 26262 TCL3和IEC 61508 T2产品认证证书。芯思维......
【图】

北京2021年11月1日 -- 10月29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为上海芯思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思维”)的EDA逻辑仿真及故障仿真开发辅助验证与故障注入测试工具SSIM颁发了ISO 26262 TCL3和IEC 61508 T2产品认证证书。芯思维首席执行官(CEO)刘志鹏、首席技术官(CTO)张楠,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销售经理肖潇然等双方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  

【图】

芯思维获TUV莱茵国内首张ISO 26262 TCL3和IEC 61508 T2产品认证

 

【图】

芯思维获TUV莱茵国内首张ISO 26262 TCL3和IEC 61508 T2产品认证

刘志鹏在致辞中表示:“感谢TUV莱茵近一年来对芯思维工作的大力支持。在TUV莱茵专家团队的帮助下,芯思维的SSIM软件产品有幸成为国内首个获功能安全领域两项重要标准ISO26262和IEC61508双认证证书的EDA软件工具,也使公司整个EDA产品技术线和研发团队技术能力均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们希望与TUV莱茵保持长期合作,双方齐心协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服务更多的国内IC芯片厂商。”

赵斌表示:“我们的功能安全专家对SSIM软件工具开发的全生命周期进行了审查并对其安全可靠性、准确性进行校验,结果显示SSIM故障仿真平台达到了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 TCL3以及IEC61508 T2安全等级的要求。TUV莱茵将与芯思维保持紧密合作,助力其提升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增强在汽车电子领域的竞争优势。”

本次通过ISO 26262 TCL3及IEC61508 T2认证,充分显示了芯思维在EDA软件开发和安全可靠性管理方面的实力,是芯思维打造国产EDA仿真平台的关键里程碑,为服务国内汽车电子芯片厂商做好了充分准备。芯思维将以此为契机,在功能安全芯片,尤其是汽车电子芯片方面不断发力,为实现国内安全可靠性芯片设计提供支持。

ISO 26262是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覆盖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包括功能安全管理、概念、系统、硬件、软件阶段的开发、支持流程、安全分析、产品可靠性、产品发布等所有环节。该标准旨在将系统性失效和随机硬件失效造成的风险控制在可接受范围。目前,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已成为电子零部件供应商进入汽车行业的准入门槛之一。

TUV莱茵是最早在中国开展功能安全业务的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之一,也曾作为编委会成员参与了ISO 26262标准的制定。在汽车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TUV莱茵提供的服务涵盖ISO 26262、Automotive SPICE、TISAX、ISO/SAE 21434、渗透性测试等,全面满足企业发展需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