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发布星星海智慧木系GA01,新一代基于AMD的企业级GPU卡“诞生”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1月05日
腾讯云发布星星海智慧木系GA01,新一代基于AMD的企业级GPU卡“诞生” ......

11月4日,腾讯数字生态大会,腾讯云重磅发布了首款自研企业级GPU卡—星星海智慧木系GA01,依托深度定制、适配性强、灵活度高等特点,为腾讯在游戏、直播等业务保驾护航。

随着全真互联时代的到来,数字孪生、游戏、直播等业务对渲染渲染加速能力的需求增加,为了更好的满足云上业务的发展,腾讯云星星海推出了首款自研企业级GPU卡----星星海智慧木系GA01。

GA01基于AMD GPU技术并进行深度优化和定制,增强多用户场景性能,支持实时故障监控及预警,同时在驱动层面的高度定制,大幅优化了整卡编解码能力、图像处理能力,渲染能力,相较于业界主流渲染计算卡,单卡性能提升120%+,满足多场景对GPU性能的需求,GA01搭配星星海定制化异构服务器打造的GA3机型,单卡性价比大幅提升,可实现单卡故障隔离,提升整机可用性,保障业务稳定运行。

此外,支持液冷散热方式,可结合业务需求,可在服务器整体性能更高效的同时降低功耗,使其可以灵活部署于各个数据中心。  

腾讯云星星海智慧木系GA01针对散热、供电以及可靠性进行设计优化,大幅提升工作频率。通过硬件设计和驱动深度定制,简化操作和运维监控、加强服务器连续性,同时有助于降低运营支出。

随着产品矩阵逐渐丰富,2021年 9月星星海命名进行了全面升级,更好为众多业务及客户提供全面服务。按照产品特性,分为金、木、水、火、土五大系列,寓意相互发展,如同星星海与生态合作伙伴相互扶持,实现共赢。本次命名升级,更好的科学化管理星星海产品命名规则,让用户更加清晰化了解星星海产品功能定位。

自2019年的第一款自研服务器亮相,星星海自研服务器凭借前沿创新设计所带来的适配云端业务场景特有优势,在腾讯自研业务上迅速推广。2年内,星星海服务器已覆盖计算,存储,异构计算,部件等领域,并结合云上数百万客户的需求特性,与生态伙伴紧密合作,为云上业务提供无限算力。目前星星海日均已服务上亿级用户,是业界增长最快的服务器产品。

以技术助力数实融合,以全新自研服务器产品为抓手,未来腾讯云将持续完善从底层到应用层的自研技术体系,深入探索更高性价比的服务器解决方案,同时为各行各业提供更优质的云计算服务,促进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标签:AMD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