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第三日:TUV莱茵与数字化同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转载 美通社 | 2021-11-09 13:51
11月7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其服务贸易展区8.2H A4-02展位现场,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发表了“与数字化同行”主题演讲,向业界......

上海2021年11月9日 -- 11月7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其服务贸易展区8.2H A4-02展位现场,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发表了“与数字化同行”主题演讲,向业界展示了TUV莱茵无人值守智能实验室系列新服务和氢能源安全标准及法规3D技术导图。

【图】

进博会第三日:TUV莱茵与数字化同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行业首创无人值守智能实验室技术

鉴于目前检测检验认证行业的测试实验几乎完全靠人手操作,步骤繁琐、时间跨度长,且人工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TUV莱茵率先打造了无人值守智能实验室,以自动化智能设备代替人工操作,通过人机实时交互对测试过程进行同步监控。智能实验室将实现全程测试数据电子化,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模型,有利于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帮助客户挖掘研发设计中的安全隐患,从根源提升产品的质量、安全、可靠性和其他性能表现。

该测试模式可在检测检验认证行业70%以上的主要领域进行复制推广,大幅提升检验检测效率和精确度。智能实验室有望改变传统检测检验认证行业的作业形态,特别是在需求急速增加、测试资源稀缺、人力成本高的领域,能有效解决行业发展的痛点,帮助客户从源头防范产品安全风险,推动整个检测检验认证行业的服务水平升级。同时,无人值守的特点,也能在疫情反复期间,持续保障可靠的实验室运营。

目前,TUV莱茵已将该技术应用到低压电器和纺织品等检测实验室,未来还将不断升级技术,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本地制造商提供创新的检测认证服务。

一站式服务覆盖氢能全产业链

在氢能领域,燃料电池等氢能装备的关键零部件较多、系统较复杂、用材特殊且制作工艺繁琐,而目前中国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材料大多依赖进口,无论是在生产、储运环节,还是在终端设施及应用领域的产品开发等方面,氢能全产业链都亟需创新型技术的长期支撑和引领。

【图】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

夏波提到,“以前我们在与国内外客户沟通氢能相关技术时会感觉不顺畅,必须要有实物和画面作为参考,才能知道对方讲解的是什么。因此,TUV莱茵研究和汇总了包括制氢、加氢、储氢等各个环节的众多标准,同时自主研发了适用于氢能产品的碳中和认证标准。在此基础上,TUV莱茵历经潜心打磨,制作了氢能源安全标准及法规3D技术导图。

TUV莱茵展示了从氢气生产到应用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全面覆盖水电解氢、储氢系统、阀门管道氢瓶、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发动机、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供应链等领域,为氢能产业链各环节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推动氢能产业安全、可持续发展。

“上述一系列数字化新业务皆由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伟康博士带领的研发工作组负责创新与开发,此次在数字化和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又一里程碑式的成功,是对传统检测检验模式的巨大挑战。”夏波总结到。

作为检测认证行业改革创新的领跑者,TUV莱茵会进一步加大在氢能、工业检验、碳服务、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自动驾驶、轨道交通、5G、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信息安全、储能、光伏、职业教育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和能力建设,全力支持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