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美好已来 中国电信布局数字生活新生态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1年11月11日
数字生活 美好已来 中国电信布局数字生活新生态 ......

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搭建数字底座核心能力,不断挖掘和丰富数字生活应用场景......在11月11日开幕的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以“云网融合 数智相生”为主题全方位展现了积极践行云改数转战略,推动全民共享数字生活新时代、加速数字产业新布局和繁荣数字产业新生态上的具体实践。

数字成果涌现 全民共享数字生活新时代

数字技术融入实体经济,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迈入新阶段,美好生活在社会每个角落悄然播种。“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被列为“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数字生活消费需求日益高涨,中国电信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机遇,探索云网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深耕客户需求及应用场景,搭建一体化数字生活产品和服务体系,为城乡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数字生活服务。今年7月,中国电信成立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把满足人民对数字科技带来美好生活的期盼,视为公司服务客户的担当使命。

中国电信在主展区呈现了全场景的数字生活业务,聚焦数字生活领域专门搭建“数字生活馆”。全屋家电只需一个“小翼管家App”就可轻松掌控,城乡居民的生活因“智能门禁”、“智慧大屏”等产品的应用变得更加便捷......从数字家庭、智慧社区到数字乡村,再到数字治理和平台能力,数字生活展区全方位地展现覆盖居民生活的数字化成果,也展现了中国电信着力营造良好数字生态的强大动能。

夯实云网融合新基建 加速数字产业新布局

在11日上午举行的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发布了天翼视联网和数字生活重点产品,成立了数字生活生态联盟并启动运营商首个信息消费节——数字生活节,以数字化底座赋能产业数字化、生活智慧化,加速数字生活布局。

天翼视联网是中国电信基于云网深度融合的能力底座,整合在视频监控领域云、网、边、端、用、智、安、维的优质核心能力,同AI等新兴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打造继移动网、宽带网、卫星网、物联网之后的第五张基础网络。该产品将全方位服务于数字家庭、乡村、社区、城市等多维场景,以满足不同行业应用场景的定制化需求。

此外,中国电信全方位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体两翼” 数字生活服务,正式发布“数字家庭”“智慧社区”“数字乡村”三大重点产品,基于千兆光网能力,扩大和升级新型信息消费,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再创新、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再创新、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再创新、拉动产业发展空间再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

中国电信还启动了数字生活节,以“5G+宽带+WiFi”三千兆为基础,汇聚丰富的泛智能终端品类,提供个性设计、自有组合、专业交付的全屋智能定制化解决方案,基于多款爆款终端,重点打造安全守护、家电控制、家门看护、智能开门、智能照明5类场景,给用户多样化的选择,通过平台搭建、渠道赋能,提供高额资源投入,加速数字信息消费普及,助力万千家庭开启美好数字生活。

携手构建“数字共同体”繁荣数字产业新生态

在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携手华为、中兴、科大讯飞、绿米、欧瑞博、依图、阿里、百视通、爱奇艺、腾讯、百度、小米、涂鸦、华脉、华视网聚、数联天下、猎户星空、哈奇智能、亲邻等产业合作伙伴代表启动数字生活生态联盟成立仪式。在11日下午举行的数字生活合作论坛现场,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与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了数字生活合作共建仪式,共同汇聚生态力量,构筑“数字生活共同体”。

数字生活生态联盟的成立以及相关合作共建的开展,预示着中国电信将开放数字生活核心原子能力,共同汇聚生态力量,以科技赋能、标准引领、场景落地及生态融通为核心职责,持续打造数字生活开放生态,通过标准共建、平台融通、能力开放、产业突破等四大举措大力推进与合作伙伴的融通互促,在终端、服务、应用、内容、渠道、技术、能力等多维度实现跨品牌联合,携手推进数字生活行业的快速发展,加速生态繁荣。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中国电信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用心服务社会的宗旨。展望未来,中国电信更将以开放融合的发展理念,持续携手产业伙伴互惠共赢,着力构建数字生活创新生态,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数字生活需要。

标签:中国电信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