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J10投影为什么越用越卡?这些方法学起来!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11月22日
坚果J10投影为什么越用越卡?这些方法学起来! ......

有没有常常看投影看到一半就卡到圈圈一直转,画面就是卡着加载不出来的情况?!别急,最近有不少人反馈说自己买的坚果J10越用越卡,点开APP要等很久才能加载出来界面,那么今天就借这个问题,来教大家4招解决你家投影卡顿的问题!会详细介绍投影卡顿的一些原因以及解决问题,收藏起来,以防万一!


一、网络硬件问题

网络硬件包含无线网卡、有线网卡、网络插口、网线及插头、路由器(含无线路由器)等等。有可能会出现,网络硬件性能不好、不稳定,驱动程序问题,网线和接口接触不良,路由器设置不当等等都会影响网络的正常运转。


解决方法:

最常见的网络硬件问题是路由器故障。所以,首先在购买时要选择知名品牌、质量好的路由器,今年各家都已经推出了WIFI6路由器,比如小米、华为的WIFI路由器,不妨升级一下自己家的路由器再去试试。其次在放置路由器的时候,不要距离投影过远,尽量不要与投影隔墙。如果无线断网时,可以尝试重启路由器来解决。

二、网络不稳定,网速慢

网络连接中的高发问题就是无线网络断网、卡顿。因为如果是宽带连接,只要帐号和硬件没出问题,那么网络波动的概率不大。而无线网容易受到距离、障碍物、路由器设置、路由器质量等多种因素影响,信号接收能力没有有线强。


解决方法:

如果带有切换清晰度按钮的视频软件,可以根据家里的网速选择相应合适的清晰度。优化DNS:DNS服务器不稳定或者被劫持会导致网速变慢,甚至无法打开页面,这个时候只要在“网络设置”里修改DNS或选取最优DNS解析服务器,就能大大提升上网速度。

三、电视硬件配置较低

家用投影和手机、电脑一样,也是要看配置的。当CPU与GPU处理能力强、RAM的空闲大于系统最低剩余值、ROM中垃圾碎片文件少,这几点都达到时,家用投影的运行速度就越快。


解决方法:

建议大家购买时,在合适预算条件下,尽量挑选运行旗舰CPU,RAM>3GB,ROM≥16G,配置较好的家用投影。以坚果J10为例,虽然它采用了MT9669旗舰芯片,但是其运存内存仅有3GB,当后台有多个应用在运行,或者使用较长时间时自然就会出现卡顿,应用开启慢的问题,反观同样擦用MT9669旗舰芯片的投影极米H3S,由于采用了4GB的超大内存,就没有出现卡顿、久用变卡的问题。

四、内存占满

大部分家用投影都是采用安卓系统,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残留很多垃圾文件,大大拖慢了运行速度。加上厂家普遍在投影上安装了一些自家开发的软件,所以投影内存就显得很少有空余。坚果J10的存储空间仅有32GB,这时候如果用户自己又安装了很多软件,特别是开机自启软件,就会造成系统资源不足,造成观看视频不流畅、闪退、死机、重启,甚至是不看视频都卡,遥控器按半天才反应。


解决方法:

关闭没必要自启的软件的自启功能。恢复出厂设置是解决很多设备系统异常问题的通用方法。当遥控器不听使唤、按很久都没反应时,可能是系统负载太多,跑不动了。恢复出厂设置后,所有设置、安装的软件以及缓存垃圾都将统统被清理。如果下次换投影,这个价位完全可以选一个64GB存储的产品,比如极米H3S。

以上就是家用投影卡顿时的解决方法啦,有需要的赶快收藏起来哦!说不定这些方法就能让你的投影飞速运转!

标签:坚果J1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