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信息李博乐:以高品质存储,护航数字经济

转载 美通社 | 2021-11-24 10:08
大型银行保管着储户的钱袋、医疗数据关系病患的生死、电网数据影响千行百业的正常运转。在银行、运营商、医院、交通、能源等诸多关键领域,数据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正如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副总经理李博乐所说,“在智慧时代,数据支撑着智慧、繁荣着经济,......

北京2021年11月23日 -- 大型银行保管着储户的钱袋、医疗数据关系病患的生死、电网数据影响千行百业的正常运转。在银行、运营商、医院、交通、能源等诸多关键领域,数据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正如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副总经理李博乐所说,“在智慧时代,数据支撑着智慧、繁荣着经济,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对经济发展、产业进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存储是数据存放和管理的核心载体,是重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图】

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副总经理李博乐

11月23日,主题为“数据觉醒”的2021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线上开幕。随着数据规模不断增长,数据安全要求越来越高,数据价值挖掘越来越深,业务永远在线、数据永不丢失、性能永无止境、容量永远充足,已成为存储在智慧时代下全新的挑战。为此,浪潮提出“存储即平台”的解决之道,以“高端品质”铸造新一代G6存储平台,从“安全、可靠、经济、高效”四个方面帮助企业存好、管好、用好数据,发挥数据价值拥抱智慧时代。

高速增长的高端市场

随着企业数字化创新加速,各行各业对高品质数据基础设施的需求持续增长,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在数字经济新基建领域的投入将达到约10万亿,带动存储市场持续增长。同时数据存储新技术演进速度非常迅速,全闪存储、分布式、智能运维、计算型存储、容灾备份、数据湖仓、数据中台、NVRAM等技术越来越深入人心,数据存储世界充满了变化。

在一股又一股的新风潮下,企业对数据存储可靠性、安全性、效率的本质需求不会改变,对存储高端技术、高端品质的推崇不会改变。随着数据要素的重要性不断提升,高端市场规模不断扩大。IDC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高端存储市场增速接近60%,增速领先中国市场。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吸引了各家存储厂商的目光,但真正能够做出高端存储产品的厂商数量并不多。

究其原因,存储本就是高技术门槛的行业,高端存储更是存储界的珠峰。从部件、器件到整机系统,从核心软件到管理软件,开发一套存储系统需要存储厂商积累全方位技术能力,还要在结合行业场景进行多轮打磨迭代。而企业对高端存储的选型更是慎之又慎,对数据存储的可靠性、安全性、性能等提出了严苛要求。比如在金融领域,一家银行有上百个系统,最核心的就是交易系统,储户的存款、转账、取现等高频交易都跑在核心数据存储上,可以说每个比特数据的价值都不可估量,银行对核心数据存储选型慎之又慎,高端存储通常需要在银行经过数月甚至数年的测试,才有机会进入核心业务。

浪潮存储:坚守高端品质  从北坡攀珠峰

“技术创新没有捷径可走,我们从起步就严格要求自己,一开始就选择最难的领域进入,从北坡登珠峰”,李博乐表示。浪潮存储早在2015年就锁定高端存储赛道并推出第一代高端存储AS18000,此后浪潮坚守高端品质推动存储产品快速迭代,完成多次存储全平台升级。就在上个月,浪潮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G6存储平台,推出全新集中式存储和分布式存储两大平台产品,在安全、可靠、经济、高效这四个维度上持续构筑产品核心竞争力,帮助用户存好、用好、管好数据。

【图】

浪潮新一代G6存储

以性能为例,浪潮存储基于全新开发的、闪存原生的iTurbo智能加速引擎,将智能IO感知、智能快路径、智能资源调度、智能数据组织等四大技术的数十项性能优化算法与闪存盘联调优化,实现每秒最高并发处理3000万IO。基于高端技术创新,浪潮存储在SPC-1国际基准性能测试中六次飙榜,实现从集中式全闪、分布式全闪存储飙榜到总榜夺冠“大满贯”。

在可靠性方面,浪潮G6存储从部件、器件、整机系统、核心软件、管理软件到解决方案,用六重保护确保服务永远在线、数据永不丢失。在器件层面,浪潮严选高可靠性的器件;在部件层面,浪潮则围绕可靠性去定制硬盘、SSD等部件。在整机层面,浪潮拥有业界领先的同步复制、快照等的数据存储高级特性。还有浪潮在管理上拥有领先的亚健康管理机制,人如果处在亚健康状态,虽然没有明显的病症,但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避免发病;机器也是一样,浪潮存储侦测每个IO的性能,性能如果低于阈值就将其判断为亚健康,进行诊断和恢复。另外在方案层面,浪潮存储支持双活、两地三中心的方案,可以实现站点间RPO(故障恢复点目标)达到0、RTO (恢复时间目标) 接近于0。

得益于领先的技术,浪潮存储在高端市场实现了高速增长,在2021年上半年,浪潮在高端市场增速超400%,增速中国第一。浪潮高端统一存储产品已在金融、通信、能源等领域广泛应用,批量进入金融六大行、通信运营商、石油石化等关键行业。其中在金融领域,一家国有大型银行用户部署近1000套浪潮统一存储,在云化“两地三中心”建设中支撑100多个金融应用;在能源行业,中石化基于浪潮高端全闪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能源数据仓库,承载87家企业财务报表系统、200个EMMR应用系统,为能源核心数据保驾护航。浪潮分布式存储则持续助力中国天眼、清华RUSH脑科研等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

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浪潮存储在全闪存储、分布式存储两个领域分别取得60%和100%的高速增长,成为全球增长最强劲的厂商,市场销量位居全球前五。未来浪潮存储将坚守高端品质,在集中式全闪、分布式全闪领域持续加大投入,释放数据生产要素价值加速数字化转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