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认证 浪潮新基建入选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百佳案例

转载 美通社 | 2021-11-24 11:22
11月19日,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浪潮城市大脑、智慧泉城项目、亳州市“城市大脑”项目成功入选。 《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共遴选了来自全国20个省、48个市的600余家政府、......

济南2021年11月23日 -- 11月19日,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浪潮城市大脑、智慧泉城项目、亳州市“城市大脑”项目成功入选。

《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共遴选了来自全国20个省、48个市的600余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及研究院所提报的2000余项优秀解决方案,并经由两院院士和产、学、研、用等领域的顶级专家组成评审团综合评选,最后共有138个优秀方案成功入选。

此次浪潮新基建入选《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的三个项目从全国2000多个优秀方案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浪潮新基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优越性,以及浪潮城市大脑等智慧产品在核心技术、应用效果的行业创新性和推广价值,再次证明了业界对浪潮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实践的高度肯定。

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贯彻实施,各地政府将智慧城市建设写入首要发展任务,积极谋划布局。同时,智慧城市作为新基建最大的应用场景,正随着新基建的全面加速,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一幅全新的智慧中国图景正在全面展开。

浪潮新基建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骨干企业,充分发挥领军企业的带头作用,目前已联合生态伙伴在30多个不同层级、不同产业特色的城市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了多个行业样板工程。

  • 助力济南(2019年)、攀枝花(2020年)荣获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产业数字化转型奖”;
  • 济南连续两年蝉联赛迪网“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连续三年蝉联国际数据集团(IDG)“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 重庆、攀枝花、临沭、郑东新区分别新获2020年国际数据集团(IDG)“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区、县)”;
  • 郑东新区荣获赛迪网“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
  • 郭店智慧社区荣获2020年国际数据公司(IDC)“中国政府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未来,浪潮新基建也将继续深耕城市大脑平台,通过数据中心、智算中心、物联网、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赋能交通新基建、数字能源、智慧水利、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教育新基建、智慧社区、智慧农业、智慧园区等融合基础设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为创造智慧城市建设的“中国经验”贡献企业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