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合云科荣获中国益公司2021“社会实践杰出企业”

转载 美通社 | 2021-11-24 15:31
11月23日,由腾讯新闻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促进项目正式公布2021年获奖名单,众合云科凭借在助力残障融合领域的深入实践,荣获“社会实践杰出企业”奖项。此次获奖体现了众合云科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长期投入,也将激励着众合云科持续投......

北京2021年11月24日 -- 11月23日,由腾讯新闻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促进项目正式公布2021年获奖名单,众合云科凭借在助力残障融合领域的深入实践,荣获“社会实践杰出企业”奖项。此次获奖体现了众合云科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长期投入,也将激励着众合云科持续投身社会公益项目建设,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图】

众合云科荣获“社会实践杰出企业”

“中国益公司”项目,由腾讯新闻携手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及国际公益学院于2019年联合发起,旨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走向专业化、体系化,促进企业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均衡发展,进而推动商业文明的整体升级。作为“社会实践杰出企业”的荣誉获得者,众合云科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与业界共同见证了企业责任力的不断成长。

科技向善,以技术推动残障融合深入实践

2020年底,我国残疾人总人数超过8500万,全国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为861.7万人,其中按比例就业78.4万人,按比例就业人数占总持证就业人数比例不到10%。作为HR SaaS科技服务商,众合云科着眼于如何通过技术手段+互联网赋能,解决社会、企业、残疾人三方资源信息不对等、不匹配等问题,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为此,聚焦残障人士就业服务的公益品牌 -- 51同路应运而生。51同路专注于特殊人才服务,与多地残联合作建立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为残疾人提供公益培训,通过互联网平台连接企业,解决企业招聘难题,也帮助更多残疾人成功就业,获得劳动保障,实现社会价值。

【图】

51同路残疾人劳动共享协作服务模式

最美传承,以匠心助力非遗技艺有序传承

“最美传承”项目由51同路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邀请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担任培训教师,帮助残疾人通过传承非遗技艺实现就业。2018年8月,“最美景泰蓝”在北京平谷正式启动,项目资助的听障学员已初步掌握景泰蓝制作工艺。2019年7月,“最美蜀绣”项目落地重庆忠县51同路残疾人就业培训中心,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黄敏担任老师,指导学员学习蜀绣技艺。2020年上半年,众合云科联合澄迈县残疾人联合会在海南正式成立51同路“阳光助残扶贫基地”?澄迈基地,并因地制宜地引入51同路残疾人非遗就业模式?海南黎锦非遗传承项目,该项目不仅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也提高了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的存续力。

【图】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黄敏指导残疾学员蜀绣针法

目前,51同路开发就业项目达5类,共20余种,累计开展培训共计244期,累计面向100000+人次开展就业咨询;面向10000+人次开展就业培训;共安置6000+残疾人就业;帮助1000+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未来,众合云科也将加大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持续共享底层建设服务能力,带动整个人力资源行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携手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