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转变产业成长路径,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

转载 美通社 | 2021-11-25 11:48
为加快实现“十四五”企业发展目标,佛山照明不断拓展新赛道,加速布局海洋照明领域,为公司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11月17日,佛山照明在海南再次传来新动作,佛山照明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

佛山2021年11月25日 -- 为加快实现“十四五”企业发展目标,佛山照明不断拓展新赛道,加速布局海洋照明领域,为公司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11月17日,佛山照明在海南再次传来新动作,佛山照明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 佛照(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购置海口市美安科技新城一建设用地,标志着佛山照明计划在海口国家高新区投资建设的“海洋照明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建设项目包括深海照明、港口照明、船舶照明、潜水照明、海洋捕捞及养殖照明等产业。

在此之前,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佛山照明在三亚崖州湾携手中科院深海所共建深海照明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围绕海洋照明及相关技术装备开展新机理、核心材料、关键器件、系统集成、工程验证等技术方向的研发工作,打造应用型技术研发和产品中试平台,共同推进海洋照明及相关技术装备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双方成功研制出的某型深海探照灯,最大设计深度11000米,已在我国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安装使用,协助“奋斗者”号在2021年马里亚纳航次中成功坐底,进行一系列的深海探测科考活动。

【图】

此外,佛山照明还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机构的资源优势、协同优势、集成优势,与大连海洋大学建立渔业与海洋专用LED灯具研发与应用工程技术中心,加快创新成果从需求到产品、从理论到市场的快速转化,加速形成“需求+技术+产业”的深度协同模式和机制。相关水产养殖照明产品已在相关科研机构及上海、浙江、海南等地落地应用。

【图】

而面对渔民捕捞作业中对灯光应用的需求,佛山照明以“好灯好鱼,增产增收”为目标,先后推出集鱼灯、稳鱼灯等多款在渔业捕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照明产品,并结合智慧渔业照明控制系统,进一步推动渔业捕捞安全生产,有效提高灯光使用效率,助力“美丽渔村”建设。随着渔业综合管理改革的深入推进,佛山照明先后加入广东渔业协会、海南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协会,并推出具有环境属性、品种属性的应用型产品及技术标准,进一步发挥照明行业头部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图】

结合海上、浅海、深海多层次、多场景的不同应用需求,佛山照明已初步形成环保、节能、先进、高效的海洋光学系统解决方案,并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科技赋能,助力我国蓝色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企业在海洋强国战略中的国企担当。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