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联通携手爱立信、vivo完成基于5G SA商用网络的切片并发测试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07 10:31
近日,山东联通携手爱立信、vivo在潍坊共同完成了基于5G SA商用网络的切片无线特性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在为中国联通的切片技术部署提供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为未来5G行业应用创新与落地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图】 5G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使......

北京2021年12月7日 -- 近日,山东联通携手爱立信、vivo在潍坊共同完成了基于5G SA商用网络的切片无线特性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在为中国联通的切片技术部署提供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为未来5G行业应用创新与落地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图】

5G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使能技术和基础设施,服务的对象已经从单纯的移动通信扩展为无处不在的连接和场景应用,网络切片技术是支撑5G网络行业数字化转型、释放5G无限潜能、实现5G AR/VR多视角、工业控制、车联网、远程手术等“杀手级”应用的关键。

【图】

5G网络切片技术可以根据特定需求切分成不同的逻辑网络,并针对不同应用服务,在每一个切片量身打造独立的端到端网络,提供给消费者和企业更弹性灵活、安全顺畅的网络支持。切片技术能够动态的分配网络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价值,加快5G数字化社会的进程。

做为5G独立组网的先行者,山东联通一直在探索5G网络服务的场景,深入研究5G网络切片技术,以满足未来各类行业业务的差异化需求。

此次测试由中国联通集团5G共建共享工作组统筹,联通研究院网络智能运营中心牵头,最终由山东联通支撑在其商用网络中完成测试验证。测试的目的是在大规模部署网络切片业务之前,摸清网络能力现状,发现和解决问题,积累经验。同时通过网络切片的试点测试,推动设备、终端等产业链成熟,实现共享网络的业务、用户差异化能力,支撑联通2C/2B业务个性化需求。本次测试遵循《中国联通5G SA网络切片无线特性测试规范》,测试内容包括切片的网络特性、切片组的网络特性和基于TAC的网络特性等。

其中,在一个终端上支持多个切片业务并发(URSP)的功能在整个业界都还不太成熟,大多数商用5G终端仅支持静态配置单切片,这意味着单终端只能使用一种切片,在多业务场景并发的情况下,用户无法灵活切换以真正享受到5G切片带来的体验升级。

为拓展5G网络切片应用,满足用户多业务应用场景的定制化需求,山东联通和爱立信、vivo携手,在较短时间内,克服重重技术难关,推进了商用终端URSP功能的开发,率先在爱立信无线网络上,利用爱立信RAN Slicing功能和vivo终端,精准实现了双切片业务的并发,完美完成了测试任务。

【图】

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网络部总经理张勇表示:在此次测试过程中,双方通力合作,在较短时间内克服重重技术难关,圆满完成了测试任务。在未来5G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大潮中,中国联通将携手产业合作,深耕产业需求,致力于共同打造一个开放、成熟的服务生态,推动5G创新,让赋能千行百业的愿景早日实现。

爱立信东北亚区网络产品线部门总监吴日平表示:感谢中国联通对爱立信的信任,以及双方团队在测试中的付出。一直以来,爱立信积极参与5G技术研发试验,以及技术规范的讨论和制订,积极开展研发和测试工作。今后,爱立信还将继续与产业伙伴合作,推动网络切片的发展与部署,并继续积极参与中国5G技术的创新与研发,推进中国5G经济的发展进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