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跻身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领导者位置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08 10:24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正式发布《IDC MarketScape: 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厂商评估,2021》报告,对市场主流代表性厂商进行研究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在战略布局、发展能力、市场份额等方面浪潮云均跻身领导者位置。 IDC认为,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是基于......

北京2021年12月8日 --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正式发布《IDC MarketScape: 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厂商评估,2021》报告,对市场主流代表性厂商进行研究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在战略布局、发展能力、市场份额等方面浪潮云均跻身领导者位置。

IDC认为,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是基于Hadoop、MPP架构延伸出的对于多维数据存储与计算的平台产品和服务,是大数据技术体系的基础。在全球疫情肆虐和自然灾害频发的刺激下,政府对于跨部门协同的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提出了更强烈的诉求。

在IDC中国政府行业与智慧城市研究经理詹墨磊看来,政府行业数字化转型经历了“十二金”的信息化过程和业务云化的时期,目前来到了“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体系建设的数字政府时代,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呈现平台建设向数据资产、数据安全以及业务价值挖掘方面迁移的发展态势,具备综合技术能力和优秀服务能力的企业将依旧是市场的主导者。在这一过程中,浪潮云长期深耕政府行业,对行业理解能力较强,在全国区域的市场拓展和布局维度较广,存量市场稳定,用户评价度高,是领导者象限的代表厂商之一。

面向数字时代,浪潮云围绕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的核心能力要求打造了浪潮云智能数据平台,作为浪潮云业务支撑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包含大数据生态中的20多种常用组件,提供湖仓一体的多维数据空间功能,支持PB级规模数据存储与计算;支持高效全量数据汇聚,内置高可用数据总线、实时数据交换共享、智能化数据抽取等模块,提供全方位数据采集能力;基于存算分离架构,实现高效的集群弹性伸缩,提供混合事务分析和批流合一的大数据计算能力;支持多租户计算存储资源隔离,实现在统一的大数据管理平台上进行数据治理;平台提供涵盖数据的分类分级、访问控制、隐私保护、数据水印、风险评估、数据审计等全生命周期数据安全治理能力;提供低门槛的机器学习平台功能,支持动态本体模型和自动化数据标签等功能实现智能化数据治理;提供丰富的图表组件,支持一站式数据开发和可视化数据分析。

在政府行业,浪潮云智能数据平台已经在100多个地方政府的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中应用,通过提供多源数据采集、湖仓一体、实时数据交换、数据分类分级、数据安全治理、数据智能分析等关键数据管理能力,加速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