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信息荣膺人工智能领航企业,“源”获评最佳AI产品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08 14:32
近日,在量子位MEET 2022智能未来大会上,“2021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浪潮信息凭借不断完善的全栈AI能力荣登“2021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50”榜单。同时,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最大中文巨量模型“源1.0”在评选中摘得“2021年度人工智......

北京2021年12月8日 -- 近日,在量子位MEET 2022智能未来大会上,“2021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浪潮信息凭借不断完善的全栈AI能力荣登“2021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50”榜单。同时,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最大中文巨量模型“源1.0”在评选中摘得“2021年度人工智能最佳产品TOP10”桂冠。

本次人工智能年度评选于今年10月启动,历时2个月的时间,共有数百家企业、机构和企业领导人报名参选。量子位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结合对数百家AI公司的深入调研,以及数十位行业知名专家的意见,最终评选出领航企业、最佳产品等六类顶级榜单,成为当前AI市场发展的最佳客观参考。

“源1.0”获评最佳AI产品TOP 10

“2021年度人工智能最佳产品TOP10”涵盖了AI领域从底层到应用的最佳产品,它们为AI变革更多场景带来了崭新的机遇。全球最大中文巨量模型“源1.0”,荣登榜单。

2021年,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通过算力、算法、数据的协同创新,打造出中文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顶级AI模型“源1.0”,使得中国学术界和产业界可以使用一种通用巨量语言模型的方式,大幅降低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语言模型适配难度。

【图】

“源1.0”参数规模高达2457亿,训练采用的中文数据集达5TB,获得中文语言理解评测基准CLUE榜单的零样本学习和小样本学习两类总榜冠军。在对“源1.0”进行的“图灵测试”中,将“源1.0”模型生成的对话、小说续写、新闻、诗歌、对联与由人类创作的同类作品进行混合并由人群进行分辨,测试结果表明,人群能够准确分辨人与“源1.0”作品差别的成功率已低于50%。

巨量模型的高门槛是其普适化的一大阻碍,为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研究单位、专业人员受惠,“源1.0”开源开放计划正式发布,通过开放API、开放数据集、开源代码等多种形式,从技术创新、场景融合、应用开发等各个维度,促进巨量模型的创新发展与产业落地。让“源”成为普惠性的科技进步力量。

浪潮信息以全栈AI能力领航人工智能发展

“2021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50”榜单集中了技术硬核、资本看好、客户信赖、商业有成的50家中国AI领域的头部企业。其中,浪潮信息以全栈AI能力持续打造敏捷高效的AI基础设施,携手各行各业,释放AI技术价值,驱动智慧时代的变革发展,荣登榜单。

【图】

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实现了更广泛的应用,体现出巨大价值。同时,不断增长的人工智能应用也提出了更高的算力需求,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浪潮信息作为人工智能计算的领导品牌,拥有业内最完整的AI计算产品阵列,涉及训练、推理、边缘等全栈AI场景,构建起领先的AI算法模型、AI框架优化、AI开发管理和应用优化等全栈AI能力,为智慧时代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支撑。

针对智慧时代算力需求和最新发展趋势,浪潮信息率先提出“智算中心”是智慧时代计算力的主要生产中心的洞察,并助力长三角地区当前投运算力最高的“南京智能计算中心”建设,通过生产算力、聚合算力、调度算力、释放算力这四大关键作业环节持续创新,打造人工智能发展的新引擎。

同时,浪潮信息通过“元脑生态”不断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发展。元脑生态通过伙伴间的能力融合,促进智算创新技术、场景应用与交付服务的融合落地,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目前,元脑生态已经有4000+合作伙伴,应用覆盖金融、交通等多个领域,元脑生态也成为AI时代最具价值、最有发展潜力的生态体系。

智能化是“十四五”期间信息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通过大数据汇集训练成为各类智能算法模型,进而开展各项智能化工作,推动各类基础设施的智能升级。浪潮信息作为全球领先的AI基础设施供应商,将围绕构建全栈AI能力,对AI算力平台、资源平台和算法平台进行持续创新,并通过元脑生态与AI领先企业携手共创,共同推进AI产业化和产业AI化进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