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里的“赛博朋克”,朗新科技助力打造数字工厂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08 15:02
数字孪生、边缘计算、3D+5G……这座由朗新科技集团与中国移动共同为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星彩塑”)打造的“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备受瞩目 ......

无锡2021年12月8日 -- 数字孪生、边缘计算、3D+5G……这座由朗新科技集团与中国移动共同为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星彩塑”)打造的“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备受瞩目 -- 在近期举行的“2021中国物联网领航者峰会”上,它荣获2021产业物联网典型案例,成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示范标杆。

 

那么,数字化工厂到底如何用数字“说话”?去双星彩塑一探究竟。

智-人机协同、高效运转

【图】

生产线上一台台上云设备高速运转,智能小车来回运输物料并科学管理用料情况,运维人员熟练地操控电脑、手机发送指令,可视化大屏实时监测着各类设备的运行状态……这一幕幕就发生在人机协同、高效配合的数字工厂里。

“在手机、电脑等管理后台,我能够实时查看工厂一天的生产计划,每个车间乃至每个设备的生产状态我也都了如指掌。”双星彩塑生产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加载朗新瀚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后,就像给工厂安装了一个会思考的“大脑”,能自动调配生产环节中的人员、设备、原材料等主要因素,按照系统设计的最佳方案进行生产,实现提质增效。

绿-低碳先行、节能减排

【图】

双星彩塑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产品技术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双碳”目标下,低碳绿色生产也成为这家高尖技术企业的使命担当,朗新瀚云通过数字化再造、技术创新、流程优化等手段助力双星彩塑工厂“绿”起来。

朗新瀚云用“数字化技术+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双星彩塑设计企业能源管理平台,对水、电、燃等能源以及污水、废气等污染物进行在线采集和实时监测,实现生产用能可视化、碳数据应用分析,为用能管理提供数据支撑,继而实现降低生产能耗、达到最佳环保效益。

优-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图】

在朗新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赋能下,如今,双星彩塑生产管理效率得到大幅提升,生产线转产时间减少30%,产品不良率降低80%,用人成本及能源消耗也大幅降低,实现智造生产全生命周期流程的安全、可靠、可追溯。

“智慧工厂一期已经应用部署,每年可节约成本数百万元,预计2到3年可收回一期改造投入成本。随着两座新建工厂逐步完工并陆续完成数智化部署,未来公司年经济效益可达近千万元。”展望明天,双星彩塑管理层充满信心。

从历史来看,每一次科技浪潮都是产业革命的先声。当下,数字化技术正在开启以能源、通信、交通运输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幕。站在新时代的大门前,朗新科技在“能源数字化”赛道上用数字化技术不断助力一二三产业朝着智能化、低碳化、清洁化、电力化转型迈进,让更多人感受到产业互联网带来的“美好”。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