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揭示对教育科技的期望和担忧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08 19:24
《Economist Impact》 今天发布的由卡塔尔基金会委托进行的新研究揭示,大多数教育领导者都将个性化学习作为其学校的优先事项,而新冠疫情加速了对这种方式的采纳。然而,为了确保个性化学习能够充分发挥潜力,需要进一步努力制定新的绩效指标形式,加......

卡塔尔多哈2021年12月8日 -- 《Economist Impact》 今天发布的由卡塔尔基金会委托进行的新研究揭示,大多数教育领导者都将个性化学习作为其学校的优先事项,而新冠疫情加速了对这种方式的采纳。然而,为了确保个性化学习能够充分发挥潜力,需要进一步努力制定新的绩效指标形式,加强课堂和教育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并确保学生和家长的认同

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21年WISE峰会发布了对数百名教育工作者和教育科技高管的报告和国际调查,探索了新冠疫情如何影响英国和美国对个性化学习的态度。该报告探讨了科技可以如何支持个性化教育,科技的采用对教师意味着什么,以及科技能否为学生带来更好的学习结果。

调查结果还表明,虽然教育工作者认为教育科技的增长是不可避免的,但资金的筹措可能会影响学校和大学能够使用的解决方案的质量和有效性,同时也存在学生隐私、数据使用和道德考虑方面的担忧。

监督13所主流和专业学校的卡塔尔基金会大学前教育总裁Abeer Al-Khalifa表示:“新冠疫情期间经历的封锁导致对教育科技前所未有的依赖。

卡塔尔基金会委托进行的这项新研究证实了一个几乎普遍存在的期待,即教育系统中科技的使用将会增加,但在资金方面的担忧依然存在。它还表明,需要确保科技是围绕教学和学习而设计,而不是本末倒置,要避免采用成本低但无法帮助我们进一步实现最终目标 -- 改善学生学习体验 -- 的工具。

“我们希望这份报告只是一场对话的开始,让我们讨论如何确保最终广泛使用的教育科技工具是旨在提高学习的个性化,而不是试图将软件作为提高生产效率的一种方式。”

报告发现,92%的被调查人员将提供个性化学习体验作为学校的优先事项,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新冠疫情加速了教育科技的采用,并普遍认为学校对个性化学习的预算将会增加。

参与调查的大多数人还认为,个性化学习对成绩低的学生的好处要多于成绩好的学生,对残疾学生的好处要多于身体健康的学生,而95%的调查参与者相信,个性化学习技术将有助于确保教学方法适合更多被边缘化的学生的需求。

然而,学生和家长对个性化学习的支持率不及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四分之一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学生的抵触是引入教育科技支持的个性化学习的一个主要障碍。与此同时,98%的调查参与者认为疫情期间突然转向远程学习,这给个性化教育的技术方面带来了太大的关注,近一半的教育工作者担心学生过度依赖技术,61%的调查参与者担心个性化学习的增加可能会减少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互动和阻碍社交发展。

报告全文可在以下网址免费下载:

卡塔尔基金会是一个成立于1995年的非营利性组织,通过教育、研究和创新以及社区发展方面的计划和倡议支持卡塔尔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