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3D打印技术批量生产电池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10 09:59
在德国Döbeln的黑石技术有限公司(Blackstone Technology)宣布,从即刻起将用3D打印技术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这家瑞士企业在德国的子公司在网络新闻发布会中展示了其新工厂和首条生产线。 该增材工艺名为“厚层技术”,通过该工艺能用 3D 打印技......

黑石技术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3D打印工艺将更便宜、更有效率地生产电池。新工厂和生产线已准备就绪。

柏林2021年12月10日 -- 在德国Döbeln的黑石技术有限公司(Blackstone Technology)宣布,从即刻起将用3D打印技术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这家瑞士企业在德国的子公司在网络新闻发布会中展示了其新工厂和首条生产线。

该增材工艺名为“厚层技术”,通过该工艺能用 3D 打印技术生产电池电极和锂离子电池的隔膜。据该公司称,该制造工艺与传统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具有多项优势:通过打印工艺意味着储存电力的电池单元层更厚,因此能量密度提高了 20%。 电池的尺寸可以灵活调整,可以根据客户,例如汽车公司的需求进行定制。电池空间节省15%,材料节省20欧元/千瓦时。与此同时,生产中的能源消耗降低23%。此外该流程基于环保的纯水工艺,可减少 50% 的生产废料。

“在德国,3D打印技术的工业化正继续朝着批量化生产方向发展。在萨克森地区黑石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显示了这一发展趋势,尤其在德国最重要的未来工业领域 -- 电池生产行业。”Max Milbredt,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3D 打印专家说道,“该公司给技术改善体现了工业3D打印的不断突破:材料效率、无需改造成本的灵活的生产以及同时明显下降的投资成本。德国在工业3D打印领域领先全球,并拥有合适的客户,因此我们期待在汽车制造及其供应的未来地区能有更多类似的发展。”

据悉,黑石技术有限公司刚刚获得萨克森建设银行(SAB)的资助承诺,将获得572万欧元,该补助是2022年至2024年“改善区域经济结构联合任务”项目的一部分。工厂生产开始初期雇佣了14名员工,2022年员工人数将增加到38人。

对此,Max Milbred评论道:“德国对于增材生产领域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地。德国拥有全球最领先的工业如汽车、航空、轨道技术、机械制造及其工程师传统,为生产流程提供了最佳的条件。这项用3D打印电池的项目显示,在德国未来工业领域投资是值得的。这里是工业增材生产全球的真实实验室。大客户企业、良好的教育、杰出的物流以及吸引人的投资补助有望带来更多未来的工作岗位。”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联系人: 曹奕
电话0049 30 200099163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