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脑伙伴故事 -- 可利邦:成功源于专注,心向一处方可攻无不克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10 19:08
《2021-2022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2021年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渗透度排名TOP5的行业依次为互联网、金融、政府、电信和制造,相比2020年,金融行业人工智能应用速度加快并超过政府行业,位列第二。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业中已经广泛......

“AI是一个世界瞩目的前沿技术,需要最先进的想法和最超前的算法,每一次我们和浪潮信息技术碰撞的时候,都会觉得双方在AI算力还有产品上有一个新的升级。”

北京2021年12月10日 --《2021-2022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2021年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渗透度排名TOP5的行业依次为互联网、金融、政府、电信和制造,相比2020年,金融行业人工智能应用速度加快并超过政府行业,位列第二。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业中已经广泛用于客户服务、风险防控、身份识别、交易分析、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逐步成为金融企业沟通客户、需求挖掘、辅助决策的重要工具,甚至改变了金融机构的商业模式及组织架构,而广大中小金融企业在智能化应用落地过程中还存在不少挑战。

具体而言,金融行业AI业务从开发到部署,包括数据接入、数据处理、特征工程、模型训练、模型评估及发布、模型管理等多个环节,对于中小金融机构而言,面临着技术能力不足、投入产出比低、业务响应慢以及资源重复建设等诸多问题。

为了帮助客户应对AI业务部署中的挑战,北京可利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可利邦)打造了面向AI能力运营、针对应用场景优化的垂直平台 -- AI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专业AI服务技术架构的同时,自身也实现了增值方案能力的提升。

结缘浪潮信息把握智算发展时代机遇

近期,北京可利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莉在做客AICC元脑生态直播间时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历程。 

【图】

北京可利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莉

“可利邦与浪潮信息从2016年开始合作,那时国外品牌在行业市场上还是处于比较强势的地位,我们通过不断坚持与努力逐步打开了市场,双方合作规模也从最开始的每年几百万元,逐渐发展到每年数亿元。”万莉谈到。

作为专注于金融行业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可利邦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发现基于AI的业务与应用正逐步成为需求重点,而智能化应用的落地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主要取决于AI工程化的能力,即在明确了AI应用的业务需求和场景之后,如何使用不同算力、算法的组合并结合规则与经验得到最优的效果。

在不断得到用户需求反馈后,可利邦开始寻找具备领先AI能力的合作伙伴,与此同时浪潮信息推出了元脑生态体系,为伙伴开放领先的计算平台、资源平台和算法平台,支持合作伙伴的协作和方案落地,合力应对产业AI化的挑战。

“浪潮信息提出的基于智算时代的元脑生态系统,和我们致力于为金融企业提供快速的实现智能化的理念不谋而合,基于共同的理想目标,双方一拍即合。”万莉谈到,“我们常说AI是一个世界瞩目的前沿技术,需要一个最先进的想法和一个最超前的算法。每一次我们和浪潮信息技术碰撞的时候,都觉得双方在AI算力还有产品上有一个新的升级。”

打造AI服务平台推动金融业智慧转型

在找到合适的伙伴后,双方的合作迅速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

2020年可利邦浪潮业务实现了300%的增长,可谓是合作共赢,真正的合作共赢,是复合、全面、具有AI产品及方案能力的合作而产生的共赢,可利邦也基于元脑生态赋能及自身不懈努力,在AI产品及方案能力方面得到大幅提升。

“基于打造人工智能服务平台的理念,可利邦经过多年研发推出AI服务平台,内置多种AI能力,结合金融行业的特性,能够实现开箱即用、统一管理,可定制化的场景部署,帮助企业更快实现人工智能业务规模化落地和数智转型。”万莉介绍。

据了解,可利邦AI服务平台构建稳定的AI推理运行环境,具备快速部署和灵活配置的能力,同时加上完善的监控管理系统,能大大减少AI服务的运维成本。通过近期一个新版本的升级,平台已经具备了模型开发、训练、评估等模全生命周期管理,满足客户特定的模型训练和算法要求。

目前,可利邦已服务全国上百家的大中型金融机构,每天为数十亿笔金融交易智能风控保驾护航,金融AI技术的突破,将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此外,在产品方面,双方携手打造智慧租赁一体化联合解决方案,快速构建风险拦截与预警、评级授信管理、用户行为分析等与智慧租赁业务相关各项功能,覆盖租前、租中、租后的全流程周期。

除AI技术外,浪潮信息与可利邦在数据中心综合运维、容器云、私有云解决方案及融资租赁系统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合作,相关方案应用在医疗和政府行业实现落地,浪潮元脑生态及共享的三大平台(AI计算平台、AI资源平台和AI算法工具平台),可以为客户的需求实现和可利邦的业务发展带来更多助力。

万莉表示,可利邦与浪潮信息相互信赖、相互成就的关系,使得我们服务于金融行业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也特别期待与浪潮信息在新技术领域碰撞出更灿烂的火花。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