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温度重新定义营销, OPPO小布助手再获多项大奖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2月13日
用科技温度重新定义营销, OPPO小布助手再获多项大奖 ......

12月12日,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小布助手“我是民乐守艺人”营销案例以AI传承民乐文化,斩获整合营销类银奖!

无独有偶,小布助手“我是民乐守艺人”营销案例,也在2021“互动创意奖&媒介营销奖” 五大赛道3000多个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高票斩获媒介营销奖、公益广告奖双赛道的金奖,表现最为抢眼。而小布助手“春节AI营销”案例也斩获互动创意奖铜、媒介营销奖铜奖。一日接连斩获5项大奖,小布助手成为AI届营销大赢家。

当然小布助手的成绩也不止如此,早在今年6月,小布助手也摘得虎啸奖三项大奖,可见“AI+创意”赋能营销深受大众欢迎与行业认可。


以AI创新技术,小布助手让科技之光照向民乐传承

近几年,受到外来文化及流行音乐的冲击,民乐举步维艰。民乐爱好者面对困境做了许多努力,比如以“民乐”为灵感创作的电影《百鸟朝凤》、《闪光少女》等,以艺术的手法来展示民乐的魅力。

为了让“民乐”再次焕发生机,小布助手联合民族音乐人“阿朵”开展“民乐守艺人”活动。小布助手增添的AI谱曲功能让古典音乐突破传统的限制,通过AI谱曲VS人类演奏的双赛道活动为“我是民乐守艺人”活动增加了趣味感。

“数字民乐,乐美广西”广西民乐之声乐器展的推出,也引来了不少年轻人的观摩。与传统意义上的“看展”不同,广西民乐之声乐器展以科技、趣味的方式让年轻人与民族乐器完成了一场超越时间的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与民族音乐人阿朵的破次元合作,让民乐相关的话题、关注度上升到新台阶,比如#阿朵用AI创作民乐#话题在微博的阅读量超3000万,抖音话题#ai民乐叠叠乐累计播放量高达1400万。

民乐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唯有找回大众对传统民乐的自信与热爱,民乐才能真正做到“永流传”。小布助手以AI创新科技作为振兴民乐的“主心骨”,从“适应现代生活节奏”方面下功夫,让不了解民乐文化的人,运用小布助手全新上线的功能,打开了解民乐的突破口,让民乐在新技术的辅佐下在新时代持续闪光,这也是小布助手“我是民乐守艺人”案例获得广度认可的最大原因。


“AI+创意”护航,小布助手找回丢失的“年味”

临近年关,“年味”一词被反复提及。但随着社会生产方式改变以及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年味”渐行渐远。为了帮助用户找回过年时的“怦然心动”,小布助手“春节AI营销”案例通过全新AI技能还原最浓新春年味。

在“春节AI营销”中,小布助手通过挖掘用户痛点,再及时注入人文关怀,用创意让新年演绎出新味道。活动期间,OPPO小布助手新春营销活动的全网总曝光量就已达到25.55亿,新媒体曝光量达到1.55亿,新功能使用量1081万次,有效活跃人数8264万。不仅线上线下联动引爆新媒体热议,快手、抖音、B站、微博等媒体全网覆盖,超过1200万人参与在线话题讨论。如此庞大的互动数据,表明小布助手新春限定玩法深度渗透,让更多用户体会到了“布”一样的新春佳节。

以人为本 小布助手用科技温度重新定义营销

技术革新改变并推动营销手段的发展,在科技与人文交汇的世界,“以人为本”才是营销的原点。小布助手持续以创新力、创造性以及创意智慧将先进的新兴科术融入并应用于智能营销方案当中,用“科技温度”慰藉人心,带来更好的“人机交互”功能体验。在未来,小布助手还将从更多用户痛点及现实需求出发,与众多开发者及业界同仁携手,拓展更多应用场景,跨越“数字鸿沟”,让用户拥抱智能生活,畅享“数字时代”红利。

标签:OPP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