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发布 AI算力超过苹果A15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2月14日
OPPO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发布 AI算力超过苹果A15 ......

12月14日,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上,OPPO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正式发布,这也是全球首个采用6nm的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采用自研AI计算单元,拥有最高18 TOPS AI算力,能效比为11.6 TOPS/W,不仅达成了手机NPU的能效里程碑,这一水平已经超越了苹果iPhone 13 Pro Max上搭载的A15芯片算力。另外,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最高可提供/每秒万亿比特的吞吐量,是目前手机最高内存吞吐量的十倍以上。影像性能方面,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支持20bit带宽和20bit的Ultra HDR、无损的实时RAW以及最大化传感器能力的RGBW Pro。

标签:OPP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