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da音乐电视2 V5G正式发布 携手JBL打造万元内音质天花板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1年12月15日
Vidda音乐电视2 V5G正式发布 携手JBL打造万元内音质天花板 ......

  【小熊在线讯】12月15日,致力于做“年轻人的第一台好电视”的海信旗下年轻潮牌Vidda正式发布第二代音乐电视V5G。该机型首次搭载Vidda HiFi音响系统,配备13个JBL发声单元,提供完整的百瓦功率5.1环绕声音响体验。作为为年轻人打造的旗舰级音乐电视,Vidda V5G成为名副其实的万元内音质天花板。12月15日20:00,Vidda音乐电视2 V5G将在京东以4999元超值价开启预售,12月20日20:00,全网开售。

  打破常规 为年轻人定制的旗舰级音乐电视

  今年8月份,Vidda针对年轻人群体推出首款百瓦音响音乐电视,随后又牵头发布行业首个《智能音乐电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唤起电视行业对音响品质的重视。短短几个月后,Vidda坚持为年轻人做好电视的承诺,又推出了升级后的旗舰级音乐电视,继续为提升年轻人生活品质而努力。

  Vidda产品经理姜龙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大多数电视机的屏幕会占70%成本,但音响部分只占1%的成本,这就导致一个可怕的现实——绝大部分人没在电视上体验过好声音。姜龙分析这个现象的原因,一是因为液晶电视一直强调机身超薄,虽然外观好看了,却也压缩了音响器件的空间,所以很多电视只能用素质很差的喇叭,音响效果也就一直被忽视;另一方面,声音的好坏需要现场聆听才能评价,很难通过图文或视频表达,导致不好宣传——但Vidda既然立志为年轻人做好电视,在音质这种影响体验的地方,即使不好宣传也要做好。

  基于这些现实,电视行业长期被“买电视就是买屏”的观念所误导,往往只有在超过万元以上的机型中才有可能奢谈音响效果。而Vidda音乐电视2 V5G现在以4999元价位率先实现了旗舰级的音响体验,必将引起全行业对音质的重视,最终获益的必定是以年轻人为代表的广大用户。

  看齐发烧级 JBL定制打造5.1环绕声百瓦音响

  作为年轻人的旗舰级音乐电视,Vidda音乐电视2 V5G首次搭载了Vidda HiFi音响系统。该系统由享誉全球75年的JBL定制打造,为了达到完美的音效,双方工程师耗费5个月时间进行打磨。而负责后期调音的是哈曼金耳朵(Golden Ear)团队,同样经历了数月的反复调校,通过了9大项和27小项的客观测试和主观盲听测试。金耳朵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经过长期了严格的训练,并最终通过高难度的考试进行选拔,该考试通过率仅为3%。

  在Vidda音乐电视2 V5G的音响系统中,包含了13个JBL原装发声单元。分别为左右声道各三个,中置二个,左右环绕各一个,低音炮一个,另配有2个低音无源辐射器,构成完整的5.1环绕声。与市面绝大部分电视扬声器朝下或朝后不同,Vidda音乐电视坚持采用前出音扬声器,从视觉上看会让电视机有一个明显的“下巴”,但扬声器发声方向直面观众,这才是科学合理的方式。而在音效算法方面,Vidda音乐电视2 V5G支持了Dolby全景声和Waves低音增强音效,音乐频道还支持酷狗的蝰蛇音效。姜龙表示这款电视的音响系统可以媲美3000-5000元级专业音响的效果。

  在音乐发烧友中流传着一句话“玩音响就是玩电源”。Vidda音乐电视2 V5G的音响额定功率达120W,伴音功率达100W,其中低音炮额定功率就有36W,低音伴音功率达30W。为了“喂饱”JBL原装扬声器,工程师采用了4颗独立功放芯片,峰值伴音功率可达300W以上。由此可见Vidda音乐电视2 V5G的音响电源也做到了发烧级。这样的配备,不仅让听音乐的体验更加优秀,在打游戏、观看各种电影大片时,更能带来身临其境的震撼效果。

  有了好的音响系统,也得有丰富的音乐资源配合才行。Vidda的音乐电视内置了专业的音乐频道和K歌频道,其中音乐频道中包含了酷狗提供的千万级正版曲库歌曲,让年轻人在工作一天回到家中可以尽情在音乐中放松身心。

  硬核配置 年轻人客厅里的专业视听中心

  电视机作为客厅中的C位科技产品,音质、画质以及本身的颜值都应该同等重要。Vidda音乐电视2 V5G除了配备超越同级的音响系统,在画质方面同样硬核。屏幕方面搭载了具有130%广色域的量子点屏幕,支持Dolby Vision和MEMC技术,画面色彩比普通电视更丰富艳丽生动,MEMC也可以让电视画面更加顺滑。

  而在颜值方面,成功夺得2021国际CMF设计奖的Vidda音乐电视2 V5G同样相当有自信。其外观设计上采用超窄边框设计,而在底部的音响位置采用了金属拉丝质感的面板,搭配极具个性化的音响网罩设计,加上精细打磨半球造型的金属悬浮底座,妥妥的客厅C位大咖气质。

  如今电视机已成为功能丰富的大屏智能设备,而工程师为Vidda音乐电视2 V5G也配备了堪称六边形战士的智能硬件。主芯片为一颗A73架构的4核心处理器,同时配备了3GB RAM和64GB ROM存储组合,不仅可以保证JUUI智能操作系统的流畅运行,闲暇时用来玩玩游戏也是可以轻松应对。网络方面,该机还搭载了最新的Wi-Fi 6技术,保证了网络的流畅,让用户在观看聚好看平台海量视频时不会收到网络卡顿的影响。此外,Vidda音乐电视2 V5G内置了专用语音AI芯片,支持远场语音命令,不需要遥控器也可通过语音控制电视的各项功能。

  近些年,行业里常有人说年轻人已经离电视越来越远。其实,这是因为大多数电视机自身没有跟上时代,没有适应当代年轻人的生活习惯。Vidda音乐电视2 V5G的音质、画质、颜值全面在线,再加上强大的性能、丰富的内容和智能功能,这就是专为年轻人而打造的专业视听中心——闲暇之时打开V5G,客厅一秒就能变身KTV、迪厅、电影院……

  元宇宙发布 Vidda成了行业里最亮眼的仔!

  本次Vidda音乐电视2 V5G新品发布会不仅带来了颠覆品类的新品,还革命性的首次采用元宇宙方式呈现。整场发布会在虚拟会场中由数字人呈现和演出,全程没有出现一个“真人”,而提前抢到门票的幸运观众也可用海信VR一体机进入元宇宙会场中观看。

  Vidda首席品牌官朱书琴通过最新的动作捕捉技术现身元宇宙发布会,她透露目前Vidda电视的销量已经超过200万,8-11月销量占有率同比增长127.2%,销售额占比同比增长118.4%;1-11月年累计占有率同比提升55.65%。双11期间,周期零售额同比增长157%,零售量同比增长137.1%,而在双11后的一个周,市占率突破至7.16%,同比提升比例达88%,成为今年彩电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根据奥维最新数据显示,Vidda在今年8-11月销量占有率同比增长127.2%,销售额占有率同比增长118.4%。

  无疑,Vidda成为近期消费电子品牌里最耀眼的新星。朱书琴表示:“去年Vidda还是不起眼的丑小鸭,现在Vidda已经成为整个行业都无法忽视的新生力量。在和Vidda一起工作的日子里,我个人也深深的感受到:互联网的规则绝不是由少数几位大佬来制定的。不依靠所谓的’粉丝’大军,不使用饥饿营销,就凭我们这为“年轻人做好电视”的一片真心,也能创造出真正的奇迹。“

  12月15日20:00,Vidda音乐电视2 V5G将在京东以4999元超值价开启预售,12月20日20:00,全网首销开售,有兴趣的朋友不可错过。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