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首个5G智慧医院项目启动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17 20:28
今日,泰国玛希隆大学附属诗里拉吉医院、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与华为泰国公司联合举行 “世界级5G智慧医院”启动仪式。该项目为东盟区域首个大规模正式启动的5G智慧医院项目,旨在通过引入5G、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患者带来更高效、便捷的体验,推动诗......

曼谷2021年12月17日 -- 今日,泰国玛希隆大学附属诗里拉吉医院、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与华为泰国公司联合举行 “世界级5G智慧医院”启动仪式。该项目为东盟区域首个大规模正式启动的5G智慧医院项目,旨在通过引入5G、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患者带来更高效、便捷的体验,推动诗里拉吉医院成为泰国乃至全球智慧医院的典范。

同时,诗里拉吉医院将与华为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孵化5G创新应用,预计2022年将孵化30项5G医疗应用,并向全国医疗行业进行推广。

启动仪式上,巴育总理强调泰国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技术的发展,表示:“这是推动5G等数字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的第一步。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国大使,感谢诗里拉吉医院、华为及所有合作伙伴。我们将以此智慧医院作为泰国未来智能医院的蓝图。”

【图】

巴育总理参观5G智能医疗展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先生强调中国将全力支持泰国抗疫,并表示对中泰智慧医疗领域合作前景充满信心。韩大使在发言中谈到:“中泰5G合作已成为地区样板,助力泰国成为东南亚最早实现5G商用的国家。中方愿积极支持华为等中国企业同泰国开展5G智慧医院建设,探索通过科技创新应对时代挑战,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玛希敦医学大学医学院院长Prasit Watanapa和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副主席Natee Sukonrat分享了诗里拉吉智慧医院项目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并表示通过与华为等技术领先伙伴合作,能促进城乡医疗资源均衡发展,加速泰国医疗产业的转型升级。

诗里拉吉医院和华为长期在5G技术开发应用领域开展合作。2020年6月,诗里拉吉医院和华为泰国公司合作推出5G无人车,用于在新冠疫情期间无接触运送医疗用品。2020年12月,华为与诗里拉吉医院签署了为期5年的谅解备忘录,以5G等数字技术加速诗里拉吉医院的运营智能化。2020年,诗里拉吉医院获得了CommunicAsia Awards颁发的“亚太地区最具创新性的5G试验”奖。

华为泰国公司CEO邓丰表示:“华为已扎根泰国的数字化旅程22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诗里拉吉医院正成为泰国数字化公共卫生行业的典范。我们将持续坚持‘在泰国,为泰国’的使命,为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