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荣登“2021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单!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2月23日
华云数据荣登“2021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单! ......


​12月22日,在2021重庆(涪陵)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创业黑马联合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投资界、融资中国等权威媒体,与63家数字经济投资机构投资人及行业专家,共同发布“2021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单。华云数据凭借突出技术优势、发展态势荣登榜单。

数字经济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在政策与市场合力驱动下,再结合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加快成熟和商业转化,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中创新最活跃、增长速度最快、影响最广泛的产业领域。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9.2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位居世界第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董云庭指出,就国际比较而言,美英德的数字产业化占GDP比重与我国差不多,产业数字化占比超过50%。由此看来,产业数字化是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是传统产业应用数据资源和数字化技术实现转型升级。

随着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无论是数字产业化还是产业数字化,二者越来越趋向融合,并且落地到产业、城市中,与城市产业、居民的吃穿住用行融入一起。创业黑马产业研究院表示,蓬勃的市场机遇、资本的高度关注、技术逐步成熟及产业链爆发之势,正在催生一大批极具活力的数字经济企业。而本次发布的“2021数字经济产业TOP100”榜单,也是旨在寻找数字经济领域最具竞争实力的企业,并将它们推上数字化时代的舞台中央,展示其独特价值。

本次评选前后历时三个月,评选指标包括五个维度:科技实力、投资价值、成长价值、领先价值、人气投票。在经过投票、初筛、在线评审和评委评议等评审流程后,决出最终上榜名单。

凭借突出技术优势、发展态势,华云数据荣登榜单。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并正在通过一系列实践,全面打通产业价值链,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连接数字经济,形成更加强大的协同发展。

创业黑马表示,此次上榜的企业非常契合这些行业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单纯的技术不能作为商业壁垒,还需要借助落地产业、落地到具体的应用场景,让技术、产品、场景、产业相融合,加速推动数字经济落地。

华云数据十余年间为万达集团、中国民航、上海临港智慧城市、无锡地铁、上药控股、正大集团等众多行业用户通过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落地,实现了统筹规划,打造了与应用结合的智能云平台,以高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适应新时代下业务新形态。

对于行业用户来说,利用数字技术推动企业转变组织架构、商业模式、企业文化全方位的变革,是价值不断转移、再创造的过程,通过物理世界的数字化和数字世界的赋能化,可极大地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充分满足产业数字化的迫切需求。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从技术体系创新、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保障能力等方面着手,不仅加快了传统产业转型,还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未来,华云数据将坚持推动着传统产业与现代化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让区域经济向数字化加速转型,助力我国数字经济的全面协调发展。

标签:华云数据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