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ree科技公司首推与四足机器人协作的机械臂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31 15:38
机械臂在各种场合中能够看到,但是为四足机器人特别制作的机械臂可能大家没有看过。 【图】 12月20日,在机器人圈开始了一场关于四足机器人与机械臂的讨论,Unitree科技公司宣布他们推出了完美适配机器人平台的机械臂产品Z1。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四......

杭州2021年12月31日 -- 机械臂在各种场合中能够看到,但是为四足机器人特别制作的机械臂可能大家没有看过。

【图】

12月20日,在机器人圈开始了一场关于四足机器人与机械臂的讨论,Unitree科技公司宣布他们推出了完美适配机器人平台的机械臂产品Z1。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四足机器人到底能做些什么的讨论,可谓是置顶机器人圈子的热门话题。

如今在Unitree科技公司推出了他们的机械臂后,他们给出了答案。 

应用场景多元化

Unitree科技公司的视频直播中,机械臂安装在四足机器人的头部。有了这条机械臂,机器狗可以更加自如地完成捡拾物体、开门关门、自动倒酒、紧固螺丝等动作。

比较有趣的是演示了科技梦幻大片 -- 末日机器狗带着机械臂,挥舞着光剑,拯救人类的场景。

智能化仍在初期

Unitree科技CEO王兴兴,曾在2016年凭借他制作的Xdog轰动机器人圈。现如今他带来一个手臂,就可以翘动整个行业。他解释了研发制作机械臂的目的和未来。

“机械臂是四足机器人应用的必经之路机械臂可以满足工业和家庭服务多个场景的应用需求,长远来看,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说,“从行业应用到线下商场都将成为我们的目标。”

Unitree的CEO表示“机械臂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技术的演进和方向。但希望它立刻进入我们生活而言,比较急需解决的是成本控制问题以及智能化程度的提升。”

协作机器人异军突起

简单来说,机械臂旋转灵活、轻巧便捷,本就无所不能的机器狗,岂非如狗添臂

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协作机器人组合能做的事将越来越多。

目前Unitree正在探索将机器狗与机器手臂的协作划分等级,并制定行业的标准。

Unitree科技带来的机械臂如何“引领行业未来”的变革,一起期待。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