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代南梦宫:布局中国市场 孵化原创IP

转载 美通社 | 2022-01-07 10:00
2021年12月,第七届浦东总部经济十大经典样本发布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获选消费创新样本。 作为日本以外首座实物大自由高达立像,18米高的实物大自由高达挺拔伫立在啦啦宝都上海金桥,自2021年春天正式揭幕以来......

上海2022年1月7日 -- 2021年12月,第七届浦东总部经济十大经典样本发布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获选消费创新样本。

作为日本以外首座实物大自由高达立像,18米高的实物大自由高达挺拔伫立在啦啦宝都上海金桥,自2021年春天正式揭幕以来,吸引了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高达”爱好者们络绎不绝前来打卡。立像的背后,不仅代表着“高达中国计划”成功落地,更是万代南宫梦对于“IP轴战略”的谋篇布局。

2018年,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20年刚刚获得了浦东新区营运总部认定。作为集团在国内的第一家综合性娱乐公司,公司以“IP轴战略”为发展方向,扎根本土,致力于为中国用户带来独特且具有创造力的优质娱乐产品及服务。

从注册到开业仅三个月

被誉为“日本IP大厂”的万代南梦宫集团,是以全球最受期待的娱乐企业为目标的综合性娱乐集团,业务领域涵盖玩具、互联网娱乐、主机游戏、街机游戏、游乐设施、电影、音乐等。

2018年2月,集团充分看好泛娱乐行业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出资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在国内的第一家综合性娱乐公司,公司业务主要为互联网游戏产品的开发制作、针对国内市场的IP培育等等。

彼时,随着2018年版上海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减至45条,为外资企业拓展新领域提供了更大的政策支持。其中,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重点放开22个领域,将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通过文化主管部门内容审查的游戏游艺设备可面向国内市场销售;取消外资演出经纪机构的股比限制,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在上海市行政区域内提供服务;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娱乐场所,在自贸试验区内提供服务。

在改革政策的红利下,于2018年2月前后,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正式设立。从注册登记到正式开业历时仅三个月,万代南梦宫集团充分感受到浦东审批事项改革带来的便利。

践行“IP轴战略”发展理念

IP是万代南梦宫在娱乐方面最大的优势。

万代南梦宫在日本有着成功且完善的IP开发产业链,同时也拥有众多的日本知名IP,如吃豆人、太鼓达人、机动战士高达等等,在行业内作为“IP运营”的典范企业被竞相学习。自设立以来,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在中国地区推出了不少手游作品,比如《敢达 争锋对决》《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等等,都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2020年,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获得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颁发的浦东新区营运总部的认定。互联网娱乐业务是万代南梦宫集团五大战略业务板块之一。作为该业务在中国区的营运总部,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将成为中国区重要的运作实体,展开业务合作与市场开拓,承担总部互联网娱乐战略业务板块,包括游戏事业、影视剧投资及引进、IP孵化等事业在中国的开发、销售、结算、市场以及整合运营职能。

一直以来,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践行集团创新提出的“IP轴战略”发展理念,以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为发力点,布局中国市场。同时也希望将日本成熟的IP育成经验分享给中国的娱乐企业,为此公司于2017年推出了原创IP《暗界神使》项目,在浦东新区政府及相关政策的支持和帮助下,《暗界神使》从一个原始概念慢慢成长为热门小说,并于2020年12月推出原创动画,在全网播出后目前已取得1.85亿播放量的优异成绩。

扎根本土迎接机遇和挑战

2021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审议关于授权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浦东新区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议案。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正式发布。

“浦东新区是改革的先行军,我们也希望今后可以开放更多泛娱乐领域,便于我司将更多成熟且优秀的娱乐产品引入国内,成为中国娱乐行业内、一个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企业优秀标杆。”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山田大辅说。

他表示,万代南梦宫集团整个的企业理念是梦想·娱乐·感动,这是核心的一个理念。我们希望能把IP、产品、服务以各种形式提供给更多的中国用户。“在集团未来的规划里,中国也是一个重点拓展市场。如何为中国泛娱乐市场提供消费者所需的优质娱乐产品是我们目前的课题。而上海自贸试验区在各方面不断践行开放理念,为我们的‘IP轴战略’发展、事业版图拓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未来,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将以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综合性娱乐公司”为目标,一方面提升公司产品的品质水准,加强公司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也将通过投资、合作、原创开发等多种形式培养全新IP,扩充公司的IP阵容,为中国的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娱乐体验。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