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金投资:创新形成“微党课”党员教育长效机制

转载 美通社 | 2022-01-07 15:0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灵活性,结合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要求,广州金控绿金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专题微党课活动,完成录制第一期红色精神系列微党课17集,并于公......

广州2022年1月7日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灵活性,结合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要求,广州金控绿金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专题微党课活动,完成录制第一期红色精神系列微党课17集,并于公司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平台进行展播学习,累计点击破万次。

【图】

公司共25名党员群众参与微党课录制

活动创新使用教学相长参与形式,鼓励全体党员职工“人人做讲师,全员讲党课”。由党员干部带头认真学习领悟红色精神,每人讲述一段红色精神的由来、内涵、要义等。参加录制党员由衷感慨,为了讲好党课需要在学习时不断思考、反复琢磨,使党史学习更扎实,认识更深刻,从而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创新运用线上课堂学习模式,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氛围。作为传统党课的补充,线上微党课便于党员群众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党史学习,可反复观看学习,拉近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打造一个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新平台,推动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迈向新高度。

活动创新采用短而精的讲述方式,展现微党课精准、精炼、精彩的内在精髓。红色精神系列微党课每一集时长不超过4分钟,要求各位“讲师”做到主题聚而精、切入小而巧、架构简而清,不过分拔高讲课内容,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以小见大的理念、运用由浅入深的手段、把握由点到面的方式,讲一些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的知识,打造出有益有效的精品微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绿金投资党支部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积极创新学习教育与宣讲形式。本次专题微党课活动作为实践基础,绿金投资党支部探索形成“微党课”党员教育长效机制。将“微党课”作为增强党课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手段,扩大党员职工覆盖面和参与度,把话筒变成接力棒,让党的好声音传播得更响、更广、更久。

接下来,绿金投资党支部将根据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通过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网上网下同频共振,把党课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全面武装党员头脑、净化党员心灵、厚植党员行动,带领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努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投入公司转型发展中的实践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公司党建和经营业务相融合,为公司转型发展打牢思想基础。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