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为伊利颁发中国区首张碳中和核查声明

转载 美通社 | 2022-01-07 16:53
2021年12月28日,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利”)颁发碳中和核查声明,这同时也是必维在中国乳业行业颁发的首张碳中和核查声明。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北方大区经理郑......

上海2022年1月7日 -- 2021年12月28日,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利”)颁发碳中和核查声明,这同时也是必维在中国乳业行业颁发的首张碳中和核查声明。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北方大区经理郑斌、北方大区销售经理于长亮以及双方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颁证仪式,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总经理邹凤贤也以视频的形式参与。

【图】

伊利碳中和项目于2021年4月份启动,必维专业团队为伊利集团及旗下60多家工厂进行进行全价值链的碳盘查工作,完成四大事业部8个品类产品的碳足迹计算表进行技术评审,协助伊利完成集团碳达峰和碳中和预测,编制碳中和战略实施路径图,并进行了碳中和核查的相关工作。经伊利集团董事会确认后,于12月份最终获得必维中国首家承诺碳中和的核查声明。

虽然无法亲临现场,但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总经理邹凤贤女士以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参与本次仪式,并对伊利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必维非常有幸能见证伊利在发展道路上一步步做大做强的过程,特别是在绿色及碳中和方面,伊利一直发挥着行业领头的作用。早在2010年,伊利就已经开始按照ISO 14064标准及《2006年IPCC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开展对企业内的全面碳盘查。此次获得必维在中国区首张乳业碳中和核查声明,更加表明了伊利实现碳中和的觉悟和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必维希望能和伊利分享更多在绿色发展、双碳领域的经验,并推动国内乳业实现减碳的目标。”

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先生对必维技术团队的专业工作表现表示高度的肯定:“近年来伊利的表现格外突出,特别是在双碳’领域堪称业内第一专业户。伊利是行业内第一家承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企业,也在行业内第一个实施自主碳盘查。2010年至今,伊利连续12年开展有效的企业全面碳盘查,建立起全面的能源环保数据核算体系,并7次斩获国际碳金奖。此次和必维的合作包括碳盘查,以及对相关人员进行碳足迹、碳中和相关标准的培训。未来伊利愿与必维加强合作,在绿色低碳方面交出更加亮眼的成绩单。”

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北方大区经理郑斌先生感谢伊利多年以来选择并信任必维,并详细介绍了此次双方的合作:“碳中和既是约束指标,更是动力机制,是粗放型发展方式的镣铐,却是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使得企业的绿色发展第一次有了时间节点和阶段目标,绿色经济有了新动能和新增长点。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直是伊利集团多年来一直秉承的企业文化,碳中和就是环境危机带给我们的机遇,抓住这个不可多得的机遇。必维有幸生长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更有百年未有之大机遇。

此次伊利获得的碳中和核查声明不仅是必维在中国乳业行业颁发的首张碳中和核查声明,同时也是中国整个食品行业的首张。我坚信,伊利定会以碳中和为契机,利用科技创新,深化绿色发展之路,开创并带领中国乳品行业,走出一条具有伊利特色的碳中和之路。同时必维也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能够和伊利继续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之道并分享更多的双碳领域的经验,并且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实现全方位的合作共赢,为建设一个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欲了解更多相关资讯,欢迎登入必维官网: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