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启用全球首条环保货运航线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12日
联想集团启用全球首条环保货运航线 ......

联想集团宣布启用全球首条环保货运航线,由上海浦东机场飞往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每周运输20吨联想产品,包括商用和消费级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该货运航线在运行过程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油(SAF),可以减少燃油排放,降低碳足迹。通过此航班,联想集团在每班次运输中将节省约20吨常规航空燃油的使用,相当于每周减少排放78吨温室气体。

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是指可持续的合成煤油,主要由生物废料(如废弃植物油和食用油)制成。发动机燃烧过程中释放的二氧化碳,将通过植物光合作用被中和,而这些植物则被用来生产精炼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油。尽管可持续航空燃料目前的价格大约是传统化石煤油的三倍,但这样的环保燃料却是化石航空燃料首个真正的替代品,是节能减排、实现碳中和空运,解决气候变化的关键。此外,燃料加工和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通过可持续的补偿项目完全抵消,确保了航班实现100%温室气体零排放。

作为一家全球化高科技制造企业,一方面,联想集团发挥技术创新优势,率先实现自身低碳转型;另一方面,则继续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打造绿色制造、绿色供应链体系,引导和带动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实现零碳转型。与此同时,联想则积极对外赋能,助力各行各业实现低碳发展。

联想正以科学的方法,通过短期、中期、长期目标,有步骤、分阶段地迈向“零碳未来”,为中国30·60目标做贡献。公司下一个十年的奋斗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公司运营性直接及间接碳排放减少50%、部分价值链的碳排放强度降低25%。此外,联想积极评估长期减排方案,力争到2050年达成净零排放,为全球控温1.5℃做出应有的贡献,携手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标签:联想集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