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凭借高性能计算的Amazon EC2新实例展示出云计算业务的强劲增长势头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1月13日
AMD凭借高性能计算的Amazon EC2新实例展示出云计算业务的强劲增长势头 ......

—相比其他同类计算优化型Amazon EC2实例,基于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的Amazon EC2 Hpc6a实例可提供多达65%的更高性价比 —

2022年1月12日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讯 ——AMD(超威,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宣布,Amazon Web Services公司(AWS)现已发布专为云中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而打造的全新Amazon EC2 Hpc6a实例,进一步扩大了其基于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产品型号。

AWS表示,相比其他同类Amazon EC2实例,Amazon EC2 Hpc6a实例可提供多达65%的更高性价比。Hpc6a实例可帮助客户运行诸如基因组学、计算流体动力学、天气预报、金融风险建模、半导体设计EDA、计算机辅助工程和地震成像等严苛的计算密集型HPC工作负载。

纵观整个HPC行业,AMD正在收获越来越多的青睐,AMD EPYC处理器正在为最新公布的全球Top500超算排行榜中的73台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并保持着70项HPC世界纪录。全新Hpc6a实例将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领先的性能以及先进的功能带到了用于复杂的HPC工作负载的计算优化型Amazon EC2实例中。

AMD 高级副总裁兼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Dan McNamara表示:“无论是用于研究实验室的Exascale系统,还是像Amazon EC2 Hpc6a这种灵活的HPC云计算实例,我们的服务器正在为各个级别的HPC提供动力。AMD EPYC处理器为那些渴望超高HPC性能以及云计算可扩展性的Amazon EC2客户提供了强大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他们的工作负载需求。我们与AWS的合作兑现了我们致力于为HPC行业提供尖端技术,并帮助客户解决世界上复杂难题的承诺。”

AWS公司Amazon EC2副总裁David Brown说:“基于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的Amazon EC2 Hpc6a实例可帮助企业灵活地运行需要大量算力、高速内存和存储以及高水平实例间通信的HPC工作负载,且无需额外承担企业内部构建和维护HPC基础设施的前期成本。我们很高兴能与AMD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并将基于AMD EPYC处理器的全新实例加入至Amazon EC2家族中。”

基于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的新实例现已在美国东部节点(俄亥俄州)和AWS GovCloud节点(美国西部)开放使用,并计划很快将在其他AWS节点地区推出。AWS用户可以访问Amazon EC2 Hpc6a实例页面详细了解并使用。

关于AMD

在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中,AMD(超威)引领了高性能运算、图形,以及可视化技术方面的创新,这些都是游戏、临境感平台以及数据中心的基础。每时每刻,全球数百万的消费者、500强公司,以及尖端科学研究所都依靠AMD技术来改善他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娱乐。AMD全球员工致力于打造伟大的产品,努力拓宽技术的极限。成就今日,启迪未来。更多信息,敬请访问AMD公司(NASDAQ:AMD)官网www.amd.com.cn 关注AMD 官方微信: AMDChina,关注AMD官方微博@AMD中国。

标签:AMD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