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realme,一加接入推送消息内容安全公共服务平台 助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21日
OPPO,realme,一加接入推送消息内容安全公共服务平台 助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 ......

近日,OPPO,realme,一加已接入由统一推送联盟建设的推送内容安全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推送联盟自成立之初,即高度重视推送内容安全问题。目前,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见顶,应用无节制的推送广告和含有不良内容的推送消息给用户造成了极大困扰。通过前期的调研、对用户投诉的分析,应用推送消息突出表现在如下2个方面:一是扎堆推送、渲染炒作恶性案件、灾难事故等,诱发社会恐慌情绪;二是片面追求流量,大肆炒作娱乐八卦、明星绯闻、血腥暴力、低俗恶俗等有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传递错误价值取向。

统一推送联盟积极发挥行业组织服务指导和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建立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在中国信通院的指导下,建立了推送内容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并纳入了中国信通院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建的统一移动基础服务平台(Unified Mobile Service, UMS)。

整治消息推送内容乱象的核心关键是通过推送通道对推送内容进行约束。当前包括华为、小米、红米、个推、OPPO、Realme、一加在内的各手机厂商及第三方推送服务商已积极进行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接入了“推送消息内容安全公共服务平台。联盟呼吁广大开发者采用名单内企业进行消息推送以规避内容安全风险。

未来,统一推送联盟将继续推动相关推送平台企业接入清单,履行社会责任,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