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信息牵手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打造一体化应用平台

转载 美通社 | 2022-01-21 14:32
全面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必然,数字技术就是这场变革的主角。随着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的发展,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联手浪潮信息打造一体化应用平台,以“智能制造”的思维集中收集整合生产和业务大数据,为高效智能的生产管理、检测调......

北京2022年1月21日 -- 全面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必然,数字技术就是这场变革的主角。随着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的发展,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联手浪潮信息打造一体化应用平台,以“智能制造”的思维集中收集整合生产和业务大数据,为高效智能的生产管理、检测调试、售后服务做好数据支撑。

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商用车”)是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整车下属子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西北地区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检测调试、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全系列商用车产业基地。陕汽商用车科研力量雄厚,拥有专利80多项,完全自主开发的轾德·炎系列长头牵引车产品,核心总成性能享誉国内,智能安全配置比肩世界一流产品。

打造统一应用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陕汽商用车产业园是一个全新的高端化、智能化全系列商用车绿色制造基地,建成后具备20万辆商用车生产能力。

随着集团的发展步伐走得越来越快,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投入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已有的应用系统也无法集中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存在重复建设问题。根据陕汽商用车的规划,本次建设的统一应用平台和数据中心将成为未来陕汽商用车的智能生产、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企业资源计划等信息系统共享使用的基础,因此必须能够满足企业后期新增业务系统所需的IT资源,逐步实现公司计算及存储资源的集中管理统一调配。

商用汽车的生产制造是精细而又繁杂的过程,在期间会产生大量的生产数据,数据的整合计算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因而在建设平台之前,陕汽商用车就提出了,与现有服务器虚拟化平台集成,简化服务器运维和管理工作,提高计算密度同时可以满足对内存容量有较高需求的关键应用。

按需选型 浪潮信息服务器精准满足业务需求

根据陕汽商用车扩容的要求,浪潮信息通过对陕汽商用车的运营模式、核心业务测试对比、业务系统高峰期特征等进行分析,提供了以NF8260支撑的虚拟化系统,部署企业生产的大型核心业务系统,以NF5280为基础的质量大数据平台,支撑生产数据分析,构建起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池,满足信息化资源灵活调度和合理分配的需要。

【图】

NF8260产品保持了浪潮服务器一贯的高品质、高可靠表现,在计算性能、可扩展性、高可用及智能管理等方面,实现极致创新与突破,特别适用于陕汽商用车这种对空间密度有较高要求的企业虚拟化场景的应用。

因涉及到核心业务数据和应用平台必须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浪潮信息在不影响生产经营和正常办公情况下,完成计算、存储资源扩充配置工作,实现将扩容的服务器与存储和SAN交换机统一部署,组成计算存储资源池,并纳入现有服务器虚拟化管理平台,对资源进行统一分配和管理,确保7*24小时稳定运行,系统可靠性应达到99.99%。

支撑核心应用 助力智能化生产运营模式

依托浪潮信息服务器,陕汽商用车已初步建成了全新的统一应用平台,支撑起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企业资源计划、供应链管理系统、汽车经销商管理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关键应用系统,实现生产、销售、管理一体化的数字化及智能化的运营模式。同时浪潮信息服务器安全可靠过硬的品质,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运维难度,提高运维效率近40%,极大的降低了人员成本。

陕汽集团商用车信息技术部副部长陶光辉表示:“浪潮信息的产品没有让我们失望,过硬的品质及快速的响应是我们今年续采的主要原因,后续将继续加强合作,也希望浪潮信息能持续为我们提供最前沿的技术支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