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中电金信智能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期学术沙龙圆满成功

转载 美通社 | 2022-01-21 13:52
1月20日,复旦大学计算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奇,大数据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忠钰到访中电金信。两位教授作为复旦-中电金信智能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带来第一期高端学术沙龙。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AI领域负责人单海军参加活动。 学术......
【图】

北京2022年1月21日 -- 1月20日,复旦大学计算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奇,大数据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忠钰到访中电金信。两位教授作为复旦-中电金信智能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带来第一期高端学术沙龙。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AI领域负责人单海军参加活动。

学术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近百余位行业专家和学者,积极探讨和交流AI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趋势与最佳实践。

【图】

 

【图】


单海军表示,人工智能是中电金信研究院重点布局的赛道之一。我们一方面聚焦现有业务,打磨AI技术、强化能力;另一方面,不断吸收学术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理念,联合创新、共同促进成果转化,实现公司在AI应用领域的“弯道超车”。感谢两位教授带来的分享。

张奇教授分享了《自然语言处理算法鲁棒性研究思考》的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如何解决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在实际应用中鲁棒性不足、应用效果打折扣的问题,针对自然语言处理算法的鲁棒性问题,在语料构建、文本表示、模型分析、鲁棒性评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行介绍。

魏忠钰教授在沙龙上作了《跨视觉语言的联合语义建模》的主题演讲,介绍了跨视觉和语言模态的语义理解和生成的前沿研究,以及在多媒体智能客服、图片检索、智能自主导航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

自去年12月复旦大学与中电金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启动了第一批的联合项目研发。联合研究中心聚焦人工智能技术,面向金融领域的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等前沿应用问题,共同研究核心科学技术,开发关键的应用产品,响应国家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战略需求、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未来,联合研究中心将针对金融科技行业中的关键信息技术、商业模式、政策支撑等开展联合攻关,面向金融大数据技术发展、新一代智能金融产品设计、智能金融业务创新的多重需求,联合培养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的研究型和技术性人才,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