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西门子医疗携手全景医学共推基层医疗远程影像诊断全面应用

转载 美通社 | 2022-01-21 16:00
今天,西门子医疗与全景医学影像集团(以下简称“全景医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依托西门子医疗先进的影像诊断设备和数字化辅助诊断工具,通过全景医学覆盖全国的医学影像专家团队,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在健康筛查、疾病诊断上的......

上海2022年1月21日 -- 今天,西门子医疗与全景医学影像集团(以下简称“全景医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依托西门子医疗先进的影像诊断设备和数字化辅助诊断工具,通过全景医学覆盖全国的医学影像专家团队,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在健康筛查、疾病诊断上的效能,为广大基层患者提供更加精准、便利、及时的诊断服务。

【图】

西门子医疗与全景医学影像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在国家政策支持及市场需求增长的双重驱动下,基层医疗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随着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行和深入,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在基层医疗机构正在从“基本普及”向“全面应用”阶段迈进。“现阶段‘全面应用’的关键:一是借助数字化和远程医疗技术手段;一是加强基层医疗人才的培养与专家端的对接”,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先生表示。国家卫健委2021年相关数据表明:截至目前远程医疗已覆盖全国近90%的县区。然而高覆盖率的同时,如何让基层医护人员有能力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医疗设备和远程医疗技术;如何让高质量的医疗专家资源更有效地下沉,仍是目前所要解决的问题。“西门子医疗与全景医学的合作初衷,就是要借助全景的专家资源和西门子医疗5G虚拟座舱的技术优势,从软件与硬件两方面着手,构建起‘5G远程影像诊断’的基层医疗生态圈;让基层患者就近享受到一线影像专家的远程诊断服务,让基层医师在连线中精进能力,真正推进分级诊疗的落地。”

全景医学影像是国内独立第三方医学影像行业的领军者,拥有超过500位在线医学影像专业医师,其中博导、教授、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等高级职称医师80余名,包括国家科技成果二等奖、省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专业能力和科研实力在行业内颇具影响。这些专家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通过整合全国各地的优质资源,能够为基层病患提供一般性疾病影像诊断,肿瘤、心脑血管、神经系统等重大疾病的影像学诊断,以及多学科联合会诊等专属医疗服务。

全景医学影像董事长杨环球先生表示:“此次与西门子医疗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既希望通过西门子医疗的创新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全景医学旗下实体影像诊断中心提升临床价值和运营效率,也希望通过5G虚拟座舱解决方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卫生服务能力,共同解决基层病患的疑难病诊断问题,进而更好地服务基层患者。”

作为数字医疗科技的领军企业,西门子医疗持续发力5G远程技术,推出了新一代5G虚拟座舱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够让基层医院从患者摆位、设置扫描参数、实时扫描、图像后处理等各方面都能得到远程专家的指导,实现实时标准化远程诊断,最终使基层患者能就地及时就医,提高诊疗的质量和效率。目前,西门子医疗的5G远程技术已经覆盖包括超声、CT、磁共振、PET/CT、PET/MR等全线大型影像设备,并在超过200家医院内部署,累计远程服务时长超过40万分钟。

根据计划,双方未来还将探讨远程技术在基层人才培养、基层科研及其它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一直以来,西门子医疗非常注重医学知识和技能的传播和基层人才的教育培训。2020年6月,西门子医疗推出了专门为医生群体打造的专业学习和互动交流平台“西影力学院”,已经累计为用户提供了2700多门免费上线课程,超百万人次观看。此外,西门子医疗也通过与蒲公英联盟的合作共同培养基层介入人才,通过与民盟中央携手开展“天使系列工程”为基层提供医师培训及患者义诊等公益服务。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在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为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变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和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帮助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2021财年(截至2021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80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额为31亿欧元。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6,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