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器哪个牌子好?先比比吸尘器这些热门功能谁更实用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1月24日
吸尘器哪个牌子好?先比比吸尘器这些热门功能谁更实用 ......

如今吸尘器的功能越来越先进,除了吸力的提升、滤尘能力的升级和续航时间的延长外,还加载了很多的科技含量更高的新功能,在这些功能里有的很黑科技,有的很氪金,有的却有些鸡肋,在回答吸尘器哪个牌子好之前,今天我们先来比对一下这些吸尘器新功能,看看谁更实用、谁是噱头。

湿拖功能vs单吸头

吸尘器可以比扫地机器人更彻底的吸干净地面灰尘,但不能湿拖是个欠缺,所以像飞利浦FC6730、小狗的T11等机型都给机器加备了可湿拖的水箱,在广告视频中显得清洁效果非常不错。实际使用过后大家就会明白了,加个水箱装满水后不仅增加了吸尘器自重,让清洁过程更累人,而且只能在客厅等宽敞区域使用,稍微狭窄一点的地方都进不去。而像欧洲销量第一的斐纳TOMEFON吸尘器就只配了一个小巧的吸头,在辅助滚轮和前置探污灯的助力下很轻松就可以去往更多狭窄空间,术业有专攻,只有在实际使用过之后才知道还是单吸头更灵巧实用。

随手驻停功能vs需要借助支架才能直立

同样具有德系内核的美诺吸尘器和深受消费者欢迎的莱克吸尘器都有随手驻停功能,但实际操纵过就知道,这种随手驻停功能也需要注意角度的,没放好或者遭遇外力后同样容易倾倒,如果使用过程中需要停下来挪动家具,还是干脆将吸尘器倒放在地上最安全,为了多一个这样的功能就多花几百块钱没啥必要,当然土豪可以忽略此条。

集尘袋vs集尘桶

使用了集尘袋之后,吸尘器倒灰时貌似就不会弄脏手了,但就是为了这个不脏手,很多人每次使用吸尘器都需要投入十几块钱的尘袋成本。实际上一些好用的吸尘器即使是使用的集尘桶,也完全不会弄脏手。像斐纳TOMEFON吸尘器就设计了人性化的一键倾倒按键,其尘桶下方这个红色按键就是专为手不吃灰而设计的,按动后下面白色的尘杯盖子就会自动弹开,灰尘就顺着光滑的尘杯壁倾倒出来了,这种透明尘杯比尘袋看得更加清楚,每次有灰尘都可以及时倾倒,不会有异味残留烦恼。

压电式灰尘感应vs红外线灰尘感应

部分高端吸尘器配置了吸力自动调节系统,像斐纳TOMEFON的X70吸力自动调节功能的原理就是通过内置红外线传感器感应吸入气流中的灰尘浓度,然后根据灰尘浓度自动调节吸力功率的,将吸尘器调到这个模式后,吸尘器就会根据吸入灰尘情况自行判断所需匹配的功率,做到既能彻底吸净灰尘,又不会浪费电能,更不需要使用者时刻紧盯地面,清洁过程中瞬间就没有了担心吸不干净的压力,这种红外线传感器的配置成本更低,技术更加成熟,故障率也更低。而仅次于斐纳TOMEFON的戴森吸尘器V15在这个吸力自动调节系统中使用的是压电式传感器,不仅能分析灰尘数量的多少,甚至还能精确到灰尘的种类和数量,不过也是个非常氪金的配置,实际上理智一想:如此细致的了解灰尘数量和种类跟吸干净灰尘之间似乎没有直接关联。

吸尘器哪个牌子好?其实功能的选择和品牌的对比同样重要,无论我们准备入手哪个牌子,选加配了湿拖功能的还不如选单吸头的实用,选具有随手驻停功能的往往价格更高;选使用了集尘袋的机型会增加使用成本;而红外线灰尘感应装置跟压电式灰尘感应装置最终的结果差不多,充分了解这些功能后挑选出来的吸尘器绝对更实用性价比更高,消费者们不妨试一试。

标签:吸尘器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