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发布智慧矿山解决方案,助力矿山企业智能化建设

转载 美通社 | 2022-01-24 14:19
1月12日,由浪潮联合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共同举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融合创新专题论坛顺利举行。在本次论坛中发布了浪潮智慧矿山解决方案,纵深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智慧矿山建设。 当前,国家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行业开启了新一轮的产......

北京2022年1月24日 -- 1月12日,由浪潮联合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共同举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融合创新专题论坛顺利举行。在本次论坛中发布了浪潮智慧矿山解决方案,纵深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智慧矿山建设。

当前,国家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行业开启了新一轮的产能结构调整。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道路,成为煤炭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将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煤炭采掘、运输、经营管理等环节,加快智慧矿山建设成为核心任务。

浪潮智慧矿山解决方案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集成矿山的各类传输网络、感知系统、自动化系统等现有成果,打通数据、信息、管理孤岛,形成统一高效的矿山数据中心。通过搭建“融合、协同、高效、开放、绿色、智能”的综合管控平台,逐步建设具有主动感知、自动分析、深度学习、智能决策、科学指挥的智能型矿山。目前已形成集团级与矿级两条成熟的产品线:在矿端层面,提供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工业物联网平台、矿山数据仓库、综合自动化平台、安全生产综合管控平台、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应用等全链条的产品与服务;在集团层面,提供财务共享、资金管理、人力管理、全面预算、资产管理等综合解决方案,以“ERP+IoT+AI大数据”的理念,助力煤炭行业智慧矿山建设和矿业集团智慧管控。

以新矿集团为例,携手浪潮打造了智慧矿山大数据应用平台,通过统一数据采集、统一存储、统一加工、统一处理、统一计算、统一分析、统一挖掘和统一开发,支撑矿业自动化、安全监测等生产系统海量数据的高效接入和实时处理,实现了经营、人力、财务等管理数据的整合共享。项目上线仅半年,完成了新矿集团22座权属矿井的100余个系统数据采集,数据量级达到200亿条。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智慧企业,ERP+IoT+AI大数据是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策略。作为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浪潮云ERP依托煤炭行业深厚的数字化沉淀,已为山西焦煤、淮北矿业、西山煤电、京煤集团等众多煤矿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企业建设。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