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信赖化学信息资源提供者CAS发布重大生物学信息扩展

转载 美通社 | 2022-02-02 10:44
美国化学会旗下分支机构CAS,是专业的科学信息解决方案提供机构,近日宣布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解决方案平台开始向生命科学领域扩展。增强的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涵括了200多万修饰生物序列、跨越60年的专利文献,以及包括PubMed生......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涵括独特的生物序列数据集和功能,重新定义其在药物发现中的作用 

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2022年2月2日 -- 美国化学会旗下分支机构CAS,是专业的科学信息解决方案提供机构,近日宣布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解决方案平台开始向生命科学领域扩展。增强的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涵括了200多万修饰生物序列、跨越60年的专利文献,以及包括PubMed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数据在内的最大期刊信息合集之一。

【图】

CAS

CAS总裁曼努埃尔·古兹曼(Manuel Guzman)表示:“过去十年里,生物药物研发取得了巨大进展。肿瘤学和炎症性疾病的研究显示出极佳前景,我们还在近期看到了获得批准的首批新冠肺炎mRNA疫苗。随着研发越来越依赖优质数据来加速药物发现,生物医学研究人员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是如何对分布在数万资源中的大量序列数据加以利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的这一重大扩展凸显了我们对生命科学的承诺,为分子生物学研究人员提供化学家们在过去110年间一直信赖的CAS的高质量信息。”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的扩展解锁了CAS科学家从1957年以来通过50多种语言出版的期刊和专利中人工挖掘的见解,并提供由CAS科学家人工标引的7000多万生物序列。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涵括的生物序列数据集还包括了其他电子资源未包含的独特生物序列。

CAS首席产品官蒂姆·沃尔伯格(Tim Wahlberg)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分子生物学家提供这一增强的内容合集,以及SciFinder久负盛名的强大检索和数据可视化功能。这是我们在生命科学领域工作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旨在解决研究人员每天面对的问题。”

此次发布的是历时18个月工作的成果,相关工作包括标引6亿多蛋白质和核苷酸序列并整合BLAST(基本局部比对搜索工具)、CDR(抗体和T细胞的互补性决定区域)和Motif检索功能。

CAS产品管理总监亚当·桑福德(Adam Sanford)表示:“创建生物序列和小分子检索的整合平台意味着将最优秀的科学和技术人才聚集在一起。我们采用了一种我们称之为‘合成-有机’的方法,我们相信这极大地促进了科学工作流程,在从一个序列开始研究之旅时尤其如此。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创造最有意义和最直观的用户体验,同时让分子生物学家能够与化学家展开无缝合作。我们取得的成果就是一个由科学家为科学家设计的平台,我们认为这将成为药物发现过程中一个强有力的组成部分。”

增强型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已上线。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