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Q收购Wallex以扩大跨境生态系统

转载 美通社 | 2022-02-22 09:24
新加坡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M-DAQ今天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收购在香港、印尼和新加坡持有许可证的B2B跨境支付供应商Wallex。此次收购是M-DAQ系列收购中的第一项收购。该公司正在开始实施全球增长计划,以抓住市场机会,扩大在价值链中的下游影响力。 &nb......
【图】

新加坡2022年2月22日 -- 新加坡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M-DAQ今天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收购在香港、印尼和新加坡持有许可证的B2B跨境支付供应商Wallex。此次收购是M-DAQ系列收购中的第一项收购。该公司正在开始实施全球增长计划,以抓住市场机会,扩大在价值链中的下游影响力。

 

【图】

M-DAQ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Richard Koh与Walle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iro Kiga

除了为全部完成收购所支付的金额外,M-DAQ还将注入新的运营资金来加速Wallex业务的发展。预计合并后的公司今年将处理超过150亿新元(合110亿美元)的交易总额(GTV)。

Wallex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运营的企业和品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Hiro Kiga将被任命为新一任首席执行官。

支持协同效应以扩大规模  

Wallex为印尼、大中华区和新加坡的企业提供B2B跨境支付服务,以具有竞争力的汇率和费用提供面向180多个国家的无缝、快速交易。企业可受益于先进的多币种解决方案,通过虚拟账户收款,并将资金存放在数字钱包中。

凭借可定制的应用程序接口,Wallex还支持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利用Wallex的基础设施来打造适合客户需求的跨境产品,从而进行创新和扩大业务规模。

尽管面临着新冠疫情的挑战,Wallex过去一年的年化收入仍取得了5.5倍的增长。Wallex平台支持近2000家银行和技术客户,每年处理近40亿新元的GTV。

此次收购为双方都带来了协同效应。通过Wallex,M-DAQ客户可以利用多种电子工具,通过现有的货币通道进行资金转账,进一步提高报告准确性和监管报告要求。Wallex客户可通过M-DAQ专有解决方案Aladdin提升外汇体验。该解决方案可提供有保障的外汇汇率,并通过M-DAQ提供的聚合和算法功能实现更具竞争力的定价。

M-DAQ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Richard Koh表示:“在我们扩大生态系统的过程中,投资具有强大增长潜力的企业是我们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很高兴也非常欢迎Wallex加入M-DAQ集团,加强我们在支付领域的影响力,因为我们希望为中小企业及其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和成本削减。两家机构将继续积极招聘,进一步扩大规模。”

Koh先生补充说:“M-DAQ还在投资建设一个生态系统,来补充核心外汇业务。在这种情况下,M-DAQ将成为上游外汇供应商,为Wallex提供运营其核心支付业务所需的必要流动性。这种B2B2B2C商业模式是一个业务互补的生态系统,减少了重复,提高了效率,并最终降低了终端客户的交易成本,因为它实现了规模经济。”

Walle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iro Kiga表示:“我们Wallex一直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最具成本效益且快速安全的支付解决方案。Wallex的网络与M-DAQ金融技术专长的结合,将使我们能够提供更大的价值,使企业跨越国界。我们期待通过创造新的机会,充分利用每个平台的优势,共同实现我们的目标。”

用M-DAQ的Aladdin解决方案了解全球资金流动情况

由于各种规模的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需求不断增加,跨境支付出现了大幅增长。六年来,M-DAQ的旗舰外汇解决方案Aladdin始终能够提供价格上的可靠性,已经结算了近300亿新元的跨境交易。该解决方案目前为中国的两大互联网生态系统提供支持。Aladdin使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客户能够以其本国货币购物,同时允许商家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货币收款,并为平台运营商创造了新的无风险收益流。

该交易须符合惯例成交条件,并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