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商旅走进合肥,以数字化差旅引领企业降本增效新征程

转载 美通社 | 2022-02-24 13:54
伴随《“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印发,各行各业迎来焕然一新的数字面貌。一个新的命题也摆在了众多企业面前:如何以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此,携程商旅“商旅·共创”研讨会走进“庐州”合肥,邀约安徽各业大咖......

合肥2022年2月24日 -- 伴随《“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印发,各行各业迎来焕然一新的数字面貌。一个新的命题也摆在了众多企业面前:如何以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此,携程商旅商旅·共创研讨会走进“庐州”合肥,邀约安徽各业大咖共同聒淡“专业差旅降本增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命题,开启新一轮的征程。

拥抱“数字化”,江淮特色经济高速发展

根据“十四五”规划,安徽省提出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江淮”的发展目标。随着安徽省数字经济相关政策法规体系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不断增强、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数字技术应用加速普及等,当前安徽省数字经济发展呈欣欣向荣的态势。抢抓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对安徽省实现数字经济弯道超车具有重要意义。

【图】

携程商旅走进合肥

携程集团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张勇在致辞中谈及:“2021年,安徽省的GDP总量突破4万亿元,合肥作为安徽省会城市,它的经济发展也让全国眼前一亮。与此同时,合肥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包括与科大讯飞等一些科技巨头联合打造产业地标,推动人工智能、智能语音等产业的发展。这些信号都在告诉我们,这座城市整体的数字发展能力,当地企业的发展情况,都将对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差旅管理为“试验田”,引领数字化新征程

疫情常态化叠加数字经济的浪潮,正加速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企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但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不能一蹴而就,这是一个由点及面,逐步推进的过程。为此,选择合适的突破切入点至关重要,携程集团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张勇曾提出,专业的商旅管理对企业的发展转型来说,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试验田”。

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过程离不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运用。携程商旅CTO宋涛在会上谈,“携程商旅依托专业的数据分析能力,为企业客户提供数据分析报告,给予差旅政策指导建议,间接节省差旅成本;借助系统对接、系统定制和全流程定制服务,降低差旅时间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携程商旅凭借国际信息安全体系等权威认证,保障企业客户信息安全的同时,预警差旅不合规行为,控制差旅风险。”

【图】

携程商旅走进合肥

作为数字化转型大潮中的排头兵,财务管理的数智发展,对引领企业成功转型具有重大参考意义。携程商旅CFO白琼在《1V1对话》中说:“近年来,我国财税政策不断更新和完善,实现了税收数字化升级,“以数治税”的时代将全面到来。未来携程商旅将与时俱进,从差旅数字化出发,不断拓宽消费场景边界,提供全面、线上化的企业支出管理方案,促进客户的数字化转型。”罗兰贝格CFO钱方从专业的管理咨询角度表达了关于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启发性见解。

携程商旅的差旅负责人调研数据显示,员工的差旅出行体验和安全保障是疫情期间企业差旅管理重点关注的痛点。携程商旅服务中心高级经理贺恩惠在“以服务为核心,驱动企业数字发展”的主题分享中说,“携程商旅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以实时数据监测和可视化质检系统结合的智能管理模式,提升差旅服务质量,保障员工出行安全,同时不断提升出行服务体验,护航客户企业创造价值,以数字服务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携程商旅的生态合作伙伴,金蝶集团费控解决方案总监冯柳青会间说道:“针对企业关注的差旅问题,如员工免垫资、财务结算智能化、管理数据分析等,金蝶云与携程商旅推出融合解决方案。通过差旅与费用核算模板的融合对接,并将财务审核要点和智能费用控制内置于系统流程,实现从预算-申请-报销-审批-核算-支付-报表全流程生态融合,助力企业差旅管理数字化升级。”

智慧供应链打造数字化“新高地

其间,携程集团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张勇谈:“这里的差旅需求让我们看到了合肥及整个安徽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我们的数据显示,无论是交通还是酒店间夜量,整个安徽的商旅市场恢复情况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所以我们也在思考,面对这样拥有巨大潜力的差旅市场,携程商旅可以做些什么?”在深耕供应链的同时,携程商旅将专业差旅与数字化相结合,在数字商旅领域进行创新,为企业带来一站式商旅解决方案,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

以交通供应链为例,携程商旅交通业务高级经理吴晗秋分享道:“同比2019年,无论是从差旅市场整体恢复情况,亦或是差旅市场占比增速的角度来看,安徽差旅市场均是相对突出的。未来携程商旅将以技术赋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安徽企业客户提供优质的出行交通解决方案;满足企业降本增效需求的同时,保障员工出行体验。”

谈及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价值,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总经理高格表示:“我们基于住宿业价格和服务体系的科学供应链协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通过资源采购、资源运营及资源交互的运营方式,精准对标客户需求,定向酒店资源,进行差标及费用节省分析,为客户设计酒店费用节省方案,提高出行效率。”

【图】

携程商旅走进合肥

在以“TMC管控助力企业步入数字化快车道”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携程商旅结算&合规总监魏晓莉分享道:“随着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推进,专业商旅管理通过精尖数字技术助力企业在降本增效、企业合规、财务结算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携程商旅全国客户运营总经理杨青则表示,“企业数字化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和相互促进,携程商旅不仅是差旅咨询顾问,也是客户版图拓展的伙伴。”

丹纳赫集团间接采购经理周婧、徕卡显微系统采购负责人吴雯雯、金蝶安徽省公司总经理邢界鸥及合肥君悦酒店总经理孙家麟就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差旅管理,推动财务、采购等多板块降本增效与数字化转型,分享了专业见解并深入讨论。

2021年携程商旅正式宣布品牌升级,2022年伴随全新的使命、愿景和品牌形象的诞生;我们将以优质的服务、专业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开启差旅数字化新征程,携手共创商旅新生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