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好来,创可持续发展之未来

转载 美通社 | 2022-02-24 15:00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之下,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各国的首要议题。作为口腔护理用品的领导品牌,好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方针,深入探索和实施各项能推动绿色发展、构建可持续生态体系的措施。2021年12月,好......

中山2022年2月24日 --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之下,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各国的首要议题。作为口腔护理用品的领导品牌,好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方针,深入探索和实施各项能推动绿色发展、构建可持续生态体系的措施。2021年12月,好来集团正式启动“品牌焕新计划”,在战略升级品牌定位的同时,承诺将肩负起更强的社会责任,从绿色产品、绿色包装、绿色工厂、绿色社区和绿色计划五方面着手,用实际行动为地球“营造一片绿,共创可持续发展之路”。

【图】

图一:好来可持续发展海报

产品绿色可持续,好来一直在创新

事实上,早在“品牌焕新计划”启动之前,好来集团旗下的产品和包装设计已经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持续探索并取得傲人成果。秉承未来实现100%可循环包装的愿景并根据集团2025年包装新技术开发计划,好来在产品设计初期开发阶段,便系统性地考虑原材料的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力求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从而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在产品包装方面,“DARLIE好来”启动口腔护理产品包装升级项目,以环保型塑料PET全面替代污染型塑料PVC,实现100%去除PVC包装材料,每年可减少超200吨PVC塑料的使用;其中,无色透明的牙刷吸塑泡罩还具有可回收性;该项目最终荣获“2020中国包装创新及可持续发展大奖”。另外,好来主动推行牙膏小旋盖减克重项目,通过优化模具,使单支牙膏盖的塑料用量由1.4克降至1.1克,每年可减少约12吨PP(聚丙烯)塑料的使用;牙膏盖更是由单一PP材料注塑而成,具有可回收性;该项目荣获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 (CPRRA) 颁发的2021年度塑料回收再生3R (Reduce, Reuse, Replace / 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 创新模式“金苹果奖” -- 该奖素有塑料循环利用行业“奥斯卡奖”的美誉,旨在表彰国内为行业进步、创新、环保做出努力和改变的企业,鼓励企业为推动国家“可持续发展”重大战略方针的实施落地添砖加瓦。

【图】

图二:DARLIE好来荣获塑料回收再生创新模式“金苹果奖”

好来拥有一支优秀的产品设计团队,其设计的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在设计行业中屡屡收获赞誉,在日用品行业更享有崇高声誉。他们力求将“绿色”和“可持续”融入产品,融入好来DNA。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中诞生的“DARLIE好来源木系列牙刷”,2021年荣获有“东方设计奥斯卡奖”之誉的日本优良设计大奖 (Good Design Award) 。“DARLIE好来源木系列牙刷”不仅重视产品造型设计,更强调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及产品便利性的创新,以质量和设计的双重保证赢得社会大众高度评价,可谓好来口腔护理产品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代表作。源木系列牙刷的每个刷柄都添加原生衫木纤维,刷柄优选进口可降解材料制成,消费者使用完牙刷,丢弃于特定的土壤条件下可自行分解,平均生物分解百分率更高达96%~99.9%,真正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是对现有环保产品的升级。

【图】

图三:DARLIE好来源木系列牙刷荣获2021年日本优良设计大奖 (Good Design Award)

好来在为消费者打造绿色原生态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持续传递减塑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小小牙刷牙膏作出自己的大担当,贡献保护地球的一份力量。

生产绿色可持续,好来一直在赶超

好来集团旗下产品荣获的殊荣,离不开好来对以环保为己任,以创新为支撑,以可持续发展之未来为愿景的不懈追求。作为专业开发及生产优质口腔护理产品的国际性企业,好来集团早在2008年便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由管理层带领开始建立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目标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此后,好来始终注重生产环节的节能环保,积极建设并推广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绿色工厂,大力推进高效率、高品质、低消耗的产业化生产方式,强调清洁生产与节约生产。 

好来集团从2010年开始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工作。一路走来,好来集团已实施完成了超过50个清洁生产方案,实现节约用电超过二百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数百万吨、减少产生固废数十吨。因其创造的可观环境效益,好来集团在2011年被评为“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在2017年、2020年分别获评为“粤港清洁生产优越伙伴(制造业)”。

此外,好来集团更致力于建成节水型企业,在工厂生产中引入反渗透水处理废水回用系统和节水型用水器具等一系列节水设备,积极构思开展废水回收利用,严格进行用水计量管理,节水成效显著,获授予“2019年中山市节水型企业”的称号。 

建绿色生态体系,好来一直在超越

好来集团启动“品牌焕新计划”,是企业使命、品牌理念和品牌发展战略三方面的融合,为其实现可持续发展计划奠定基础、注入动能。好来集团始终秉持一个可持续发展愿景,即“给员工、合作伙伴和社区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健康卫生和绿色环保的环境”,影响和促进员工、合作伙伴、社区等各个家庭和组织参与,携手创建一个无污染、无危害、低碳、可循环利用的健康和绿色生态社区。

正如好来集团董事长严挹芬在“品牌焕新计划”启动会上总结道,经过80多年的历练,好来集团将旗下品牌打造成为了享誉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的国际口腔行业领导者,也让好来集团积淀了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好来集团已开启全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将应用更加领先的工艺技术、践行更为先进高效的管理理念、保持更高水准的环境管理竞争优势,贯彻对环境保护的承诺,与全国人民、全球社会共同创造一个健康和可持续的未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