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戈班集团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

转载 美通社 | 2022-02-28 19:04
有机增长创下新高,比2020年提升18.4%,比2019年提高13.8%:在快速变化的基础市场表现出色(销售总量比2019年提高6.2%),并且价格加速上涨(在第四季度增长了10.3%),因此在2021年产生了6000万欧元的价格成本价差。 营运利润和利润率均创下新高:......

上海2022年2月28日 --

  • 有机增长创下新高,比2020年提升18.4%,比2019年提高13.8%在快速变化的基础市场表现出色(销售总量比2019年提高6.2%),并且价格加速上涨(在第四季度增长了10.3%),因此在2021年产生了6000万欧元的价格成本价差。
  • 营运利润和利润率均创下新高:营业利润为45.7亿欧元,比2020年提高60%,比2019[1]提高39%;利润率为10.2% (经过三年的转型期,提高250个基点)
  • 经常性净利润创下新高,为28.15亿欧元,比2020年提高91%,比2019年提高47%
  • 2019年相比,自由现金流增加56%,为29.4亿欧元,转化率为53%
  • 价值创造强劲,已占用资本回报率达到创纪录的15.3% (2019年为11.1%)
  • 通过股份回购和股息,2021年的股东回报创下新高,为12亿欧元:全年股东总回报[2]为69%,2021年的推荐股息为1.63欧元(提高23%),2022年集团承诺回购至少4亿欧元股份
  • 继续在可持续性业绩上取得进步,2021年,尽管业务量的同比增长高达11.7%,但是范围1和范围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减少,与2017年相比减少23%
  • 成功启动“Grow & Impact”战略规划,第一年的业绩表现符合或超出所有既定目标

【图】

确定新的增长和利润指标

2022年:在恒定汇率的条件下继续提高营运利润增长

圣戈班集团首席执行官Benoit Bazin表示:“感谢我们极具责任心的团队,集团得以充分展示出深刻变革带来的经济效益,也证实了我们有能力在市场上加速盈利增长,而这些市场又尤其以长期增长为导向。作为轻型与可持续建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圣戈班在对抗气候变化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为客户提供全面且无懈可击的可持续性解决方案(占集团销售额的72%),我们的团队不断努力,扩大圣戈班能够产生的积极影响。身处于结构性支持市场,圣戈班将在恒定汇率的条件下,继续提高营运利润的增长。”

1.     同比

2.     TSR:圣戈班集团2021年全年股东总回报,包括圣戈班股票中的股息再投资。

 

关于圣戈班

圣戈班设计、生产并分销材料和解决方案,使其应用于建筑、交通、医疗和其他工业应用市场。这些材料和解决方案基于持续创新开发而成,在我们的生活居所和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不仅为消费者带来舒适、品质和安全的生活,同时也积极应对可持续建筑、能效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圣戈班的使命“MAKING THE WORLD A BETTER HOME”指引着集团践行具有责任感的增长战略,这一使命也是圣戈班集团所有员工的共同目标,每天做出一点行动,将世界打造成更加美丽、更具可持续性的理想居所。

更多信息请访问圣戈班中国官方网站: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