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万邦杯”晒步活动正式启动

转载 美通社 | 2022-03-01 09:00
由西安市中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星医药成员企业万邦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协办的“万步行邦健康”第一届“万邦杯”晒步活动于2022年2月23日早8时正式开启报名。本届活动将于3月1日正式启动,面向广大医疗服务人员,促进医疗服务人员参与锻炼,保持健康。 ......

西安2022年3月1日 -- 由西安市中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星医药成员企业万邦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协办的“万步行邦健康”第一届“万邦杯”晒步活动于2022年2月23日早8时正式开启报名。本届活动将于3月1日正式启动,面向广大医疗服务人员,促进医疗服务人员参与锻炼,保持健康。

【图】

由丁香医生发布的《2021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新冠疫情的出现和蔓延显著促进了全民大健康意识的形成与发展。在该报告中,当5万余名受访者被问及“人生中重要的事”时,相比财富、工作、人际关系等身外之物,93%的国人将“身体健康”列在首位。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医疗服务人员往往处于高强度、高负荷、高压力的工作状态下。医米调研发起的中国医生健康状况调研揭示,我国近4成医生周锻炼次数为0,超5成医生周锻炼次数低于2次。仅三成医生自认身体状况较好,70后、80后医生身体状况堪忧。

为了帮助医疗服务人员走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带来的亚健康状态,本届“万邦杯”晒步活动结合了当下备受青睐的健步社交形式,在投身“万步行”锻炼的同时,还可以在社交App上与众好友PK步数排名,在解压的锻炼氛围中同步升级健康与快乐。

此外,相比其他时间和精力成本更高的运动形式,步行也更便于忙碌的医疗服务人员随时参与,长期坚持有益健康。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2021)》中提及的一项有关每日步行步数与全因死亡风险的研究指出,与4000步/天相比,8000步/天可显著降低全因死亡风险51%, 12000步/天可降低 65%,且与步速大小无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西安市中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委靳建旭倡导大家积极参与的同时,提醒到:“患有腿疾、关节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等人群请谨遵医嘱,适度运动。”万邦医药也表示:“将继续投身大健康公益领域,助力提升国民健康新知与身体素养。”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