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灵科技亚太研发中心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持续践行绿色承诺

转载 美通社 | 2022-03-01 10:00
 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宣布,经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严格实审核,位于江苏太仓市的特灵科技亚太研发中心顺利通过ISO50001:2018(GB/T23331:2020)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率先获此认证的研发测试实验室。历时一年之久,特......

上海2022年3月1日 -- 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宣布,经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严格实审核,位于江苏太仓市的特灵科技亚太研发中心顺利通过ISO50001:2018(GB/T23331:2020)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率先获此认证的研发测试实验室。历时一年之久,特灵科技亚太研发中心成功建立了卓越的能源管理体系,并通过系统性基准持续推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承诺。

特灵科技亚太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建成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权威的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这充分肯定了亚太研发中心,乃至整个公司的能源管理成果。一直以来,特灵科技致力于大胆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世界的一切可能性,从绿色研发到绿色制造,可持续发展已经融入了公司日常运营的各个领域。我们相信,随着完善的绿色能源管理体系的建立,亚太研发中心将为公司业务的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创新动力。”

自主申请并率先通过认证

据悉,ISO50001认证作为能源绩效改进基准,被全球企业,尤其是高耗能生产型企业视为命脉认证。在中国,政府要求年能耗超过5000吨标准煤的企业按照《能源管理体系要求》(GB/T23331),建立和健全能源管理体系,但是对实验室领域鲜有要求。

作为国内率先获得此项认证的研发测试实验室,特灵科技亚太研发中心承担着支持公司全球产品的设计与研发、测试与验证,以及全球工厂的产品改进和质量提升、区域客户增值服务在内的重要使命。历经近20年的发展,该中心已拥有近400名研发人员,在中国已经获得了近400项专利授权,且平均每年新增50-60项专利注册。

除了在研发领域的不凡表现,特灵科技亚太研发中心在践行绿色能源管理方面也处于领军行列。几年前,研发中心和特灵太仓工厂相继发起了太阳能光伏项目。项目完成后,工厂的年用电量下降了25%;亚太研发中心的光伏项目,不仅为实验室持续提供了清洁的电力能源,而且还进一步降低了整个太仓厂区整体的碳排放量。此外,研发中心和工厂还发起了冰蓄冷空调系统的节能减排改造,通过现有设备的有效改造,降低用电高峰的负荷及白天高价位的电能消耗,实现降低运营成本和节能减排的目标。

为了进一步加强能源管理工作,特灵科技亚太研发中心以“营造环保低碳、节能高效的绿色测试实验室”为能源管理方针,确定了能源绩效的基准和持续改进的系统方法,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精准监控实验室日常运行中的能源消耗,控制能源使用强度和成本,为合理化实验室能源结构、降低碳排放提供了有效的判定依据和改善方向。

随着能源管理体系的成功运行,特灵科技亚太研发中心还将引入更加节能的工艺和设备,通过搭建能耗数据平台和能耗数据分析,探寻更优的节能管理和技改方案,在保证测试任务高效达成的同时,助力公司全球碳中和运营目标的达成,即减少2.2万吨自身业务运营产生的碳排放。

持续助力中国双碳目标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在全社会范围内的推行,特灵科技更加注重将减碳理念贯穿于业务运营的各个环节,并持续通过技术创新,助力行业伙伴及中国社会应对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各项挑战。

除了在研发中注重节能减排,特灵科技在生产制造环节中也坚持实行全方位“绿色运营”。值得一提的是,特灵太仓工厂早在四年前就已获得ISO50001认证,并于2019年荣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部办公厅发布的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获得“绿色工厂”认证。二十余年来,特灵太仓工厂始终践行环保理念,通过调整能源结构,推进产品生态化建设,建设各类绿色工厂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等,打造“健康安全、环境友好”的绿色工厂。

在绿色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特灵科技承诺到2030年前帮助客户减少10亿吨碳排放的目标(相当于全球每年2%的排放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制定了四项创新举措,包括加速供暖和制冷清洁能源技术的创新与开发,新一代环保制冷剂的推广与应用,提升建筑、住宅和运输环境的能效,以及大幅减少全球冷链运输中的食品损耗。

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杰出贡献,特灵科技已连续十年荣登《财富》杂志“全球最受尊敬公司”榜单,并连续十一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及北美指数。在中国,特灵科技也已连续七年荣获中国公益节和中国财经峰会的表彰。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