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bit和勃林格殷格翰宣布联手开展合作

转载 美通社 | 2022-03-01 14:00
 领先的研究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和精准医疗软件公司Lifebit Biotech, Ltd.(以下简称为“Lifebit”)今日共同宣布建立合作关系,而Lifebit将支持勃林格殷格翰在其IT环境内打造一个可扩展的数据、分析和基础设施平台......
【图】
【图】
  • 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与Lifebit Biotech, Ltd.合作打造一个可扩展的数据、分析和基础设施平台
  • 此项合作旨在从大型外部医疗保健生物数据库捕捉转化疾病洞察,并最大限度地提高药物发现和精准医疗数据的价值

伦敦2022年3月1日 -- 领先的研究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和精准医疗软件公司Lifebit Biotech, Ltd.(以下简称为“Lifebit”)今日共同宣布建立合作关系,而Lifebit将支持勃林格殷格翰在其IT环境内打造一个可扩展的数据、分析和基础设施平台。

“这个平台将在勃林格殷格翰的更大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从大型外部医疗保健生物数据库获取转化疾病洞察,并最终加速创新药物的开发,” 勃林格殷格翰高级副总裁兼计算生物学和数字科学全球主管Jan Nygaard Jensen表示。Lifebit的变革性解决方案和服务将提供数据来源和类型标准化、数据管护、识别可迁移到云端的数据及服务,以及与第三方建立数据连接。

此次合作的一项关键要素是Lifebit的CloudOS平台,这是一个功能强大、性能安全和技术先进的平台,逐渐被全球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和政府所采用,如英格兰基因组学公司(Genomics England)和香港基因组计划(Hong Kong Genome Project)。该平台的联合架构安全地将分析和计算工具引入数据,而无需移动敏感数据。这有望通过与世界领先的人口基因组学和专注于疾病的群体实现无缝整合,以此释放生物医学数据的变革性价值。Lifebit CloudOS的另一项关键优势是能够提供强大的分析能力和全球生物数据库连接,为分析和研究构建一处安全的“数据天地”。

在此次合作之前,两家公司于2021年宣布利用Lifebit的REAL平台来加速检测最新疾病的爆发,包括跨界疾病和新兴病原体,例如新冠肺炎。

Lifebit首席执行官 Maria Chatzou Dunford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勃林格殷格翰利用外部生物数据库和大规模临床基因组数据的优势来转变研发方略之宏愿做出自身贡献。我们期待看到自身技术和全球生物数据库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如何转变勃林格殷格翰的研究能力,并为各个疾病领域的临床开发管线带来深远影响。”

勃林格殷格翰信息技术总监Markus Schümmelfeder补充道:“我们不断寻找新的机会,以便能够提供速度更快、效果更佳且性能更安全的解决方案。我们与该领域的合作伙伴之一Lifebit开展的合作非常重要,因为数据和数字技术可以融入到严谨的科学探索当中,提升患者福利,并最终改善健康状况。”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