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行智能CEO庞海天博士入选2021“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3月04日
江行智能CEO庞海天博士入选2021“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 ......

近日,2021“科创中国”榜单遴选结果出炉,江行智能联合创始人、CEO庞海天博士荣登2021“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

2021“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节选

“科创中国”榜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设立,通过优选一批新锐企业、一批先导技术、一批引领人物等,引导探索技术服务与交易新业态、新组织、新模式,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为行业领域树立新标杆,从而辐射区域,带动社会经济发展。为有效集聚科技人才、组织与资源,中国科协于2021年首次设立了“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面向国际寻找和选拔 35岁以下具有杰出创新精神的青年创业者。

庞海天博士出生于1993年,清华大学计算系博士,曾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包括IEEETMC,ACMMultimedia,IEEEINFOCOM等国际顶级会议、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论文引用量300余次。2018年,他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江川、西蒙菲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樊小毅等共同创立了江行智能并担任CEO,2020年,入选《创业邦2020年30位30岁以下创业新贵榜单》。

目前江行智能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物联网边缘计算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完成了数百个物联网软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落地,为14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主要客户及合作伙伴: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电、京能集团、中煤集团、中石油、北控水务、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

在得到众多客户认可的同时,江行智能也持续得到资本市场的肯定,成立至今,已经累计完成4轮数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保利资本、松禾资本、联想创投、百度风投等权威机构。

庞海天博士表示,边缘计算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更是领先全球,根据IDC最新发布的《全球边缘计算支出指南》,中国在2021年的支出总额仅次于美国和西欧,为 208 亿美元,而在未来五年的预测期中,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支出增长最快,复合年增长率为 19.7%。作为在行业内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企业,江行智能将迎来更快发展阶段,我们将矢志不渝的聚焦客户的物联网智能化转型,不断提供有竞争力的边缘计算产品与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用边缘智慧赋能未来。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