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精灵推出2022地球一小时节能场景,生态内设备关闭1小时预计将节省超300万度电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3月26日
AI也能给地球减负?天猫精灵推出“一键节能”自动参与地球一小时 ......

3月26日是2022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日,普通人除了“关灯1小时”,还能采取什么行动来关爱地球家园呢?用AI音箱来自动关闭家里的“耗电大户”,或许会让现代懒宅一族的低碳生活来的更轻巧、更高效。

近日,天猫精灵联合天猫平台80多家家电品牌,发起“绿色节能+1”计划,将符合国家一级能耗标识的2500多个产品标注为绿色家电,在醒目位置推荐给消费者选购。同时在天猫精灵官方App上线“一键节能”场景模式,除了可以定时自动关灯外,生态内的耗电大户,比如空调、电暖器、扫地机、空气净化器、热水器等,可直接一键进入待机或关闭状态。

官方通过Sass应用为IoT用户创建自动定时关闭多个家电的智能场景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WWF提倡于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自愿自发参加,关上不必要的照明和耗电产品一个小时,来表明大家对自然保护的关切和对环保的支持。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60分钟,在全球性气候变化影响加剧,以人为本、以地球为先的低碳生活已经成为被倡导的“新常态”。

“为了引导普通人形成节能减排的意识,降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参与门槛,我们借助物联网的场景联动模式,主动向生态内的用户推送‘一键节能’快捷场景,消费者只需点击授权同意开启,家里的灯、空调、电暖器等设备就会在3月26日20:30至21:30期间自动进入待机或关闭状态。”天猫精灵IoT产品总监朱妍介绍称,自定义智能场景下,用户可根据生活习惯偏好,让家里能联网的设备在某些特定条件下执行特殊指令,其中在固定时间段触发设备开启或关闭是很常用的情景,不过对新手用户或老年人来说,自行DIY智能场景有一定门槛,因此天猫精灵按照中国人的家庭空间、生活起居习惯,在官方App中主动推送了200多种智能场景,方便用户直接一键点击开启。

全部用户开启2022“地球1小时”智能场景后将节省的用电量预估

这次响应202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推出的智能场景,可覆盖灯、空调、电暖器、扫地机、空气净化器及热水器六大品类,按照设备关闭1小时的节电量估算,若用户全部开启该场景,这次生态内的活跃设备将累计节省超300万度电。

据悉,天猫精灵还在积极研发更多热门家电品类的节能模式,未来消费者可在App中直接查看到家电能耗统计、节能曲线等数据,美的、方太、TCL、海尔、格力等头部家电品牌已积极响应并主动开放数据接口,“绿色家电”将成为新消费常态。

标签:天猫精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