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的浸没式冷却技术为创造碳中和数据中心铺平道路

转载 美通社 | 2022-03-31 09:31
全球冷却系统领导者高力热处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力"(KAORI)),近日举行浸没式冷却技术论坛(Immersion Cooling Technology Forum),讨论数据中心运营商如何能够利用数字化水平提升和线上服务迁移,来开辟通往碳中和的道路,现在数字化水平提升和线上......

高力的浸没式冷却技术论坛,讨论数据中心如何能够回应日益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和对能源的渴求,同时减少业界的碳足迹和散热量。

台北2022年3月30日 -- 全球冷却系统领导者高力热处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力"(KAORI)),近日举行浸没式冷却技术论坛(Immersion Cooling Technology Forum),讨论数据中心运营商如何能够利用数字化水平提升和线上服务迁移,来开辟通往碳中和的道路,现在数字化水平提升和线上服务迁移,推动对数据存储的需求,并借此拉动全球范围内的数据中心需求。

该论坛汇集五位业内专家,分享以下话题??可持续性和数位浪潮下的数据中心发展趋势;浸没式数据中心在节能节碳上面的效益;电子冷却技术的演进;3M电子液在数据中心浸没式冷却上面的应用;服务器液体冷却技术解决方案。

高力热能事业部的林岳宏博士表示:"现在让数据中心迈向碳中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运营商和供应商应该在供应链各阶段减少碳排放上面采取措施,以便为碳排放和电源使用效率(PUE)创造有意义的影响。"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表示,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的用电量是200-250太瓦时,相当于全球最终电力需求的1%左右。监管部门和客户越来越关心环境问题,对绿色数据存储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一点现在推动数据中心行业努力进行散热,同时减少用水量和用电量,并确保数据中心驱动器在达到峰值功率时能够继续正常运行。

林博士补充说:"理想的PUE值是1.0,这意味着,100%的能源都被输送给数据中心,用来计算。然而,数据中心还需要冷却系统、照明和其它常用设备,这会消耗一定的能源。这样的话,一般的数据中心所记录的PUE值一直都要超过1.0。"

浸没式服务器沉浸于专门的绝缘冷却液之中,不依靠空调来散热。研究表明,浸没式冷却系统的传热效率,比空调高100倍,浸没式冷却可以借此节省70%的能源,并能省去近30%的总电量。

在论坛上,高力热能事业部林岳宏博士,分享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上面部署高力浸没式冷却技术的?目,自2018年以来,这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就一直昼夜不停地运转

作为电子冷却技术领域的长期厂商,高力提升自身组件的质量,与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建立紧密联系,同时满足政策和法规上面的要求,以此来持续回应不断向前演进的客户需求和新兴问题。

总部位于台北的绿能企业高力,让其解决方案组合的范围从热交换器(1994年),扩展到氢能(2008年),再到浸没式冷却(从2017年开始)。高力的革命性浸没式冷却技术利用3M冷却电子液,在减少数据中心碳足迹上面改写了行业游戏规则。

林博士进一步表示:"高力的数据支持型研发已经证明,在减少数据中心空调用电量和优化总体拥有成本上面,浸没式冷却是最为高效的一种方法。"

现在,高力持续创新,以便迎合5G基站,以及医疗、半导体和自动化部门中的边缘服务器的需求,帮助无数客户克服电力上面的限制,解决热能问题,同时应对噪音污染。垂询详情,请发送电邮至。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