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AI微模块数据中心助力信钢公司数字化转型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06 18:12
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钢公司")是河南省重点冶金企业,集轧钢、炼钢、炼铁、烧结球团、炼焦、锰铁、微粉、发电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拥有年产铁300万吨、钢365万吨、材500万吨、焦炭160万吨、锰铁40万吨、矿渣微粉190万吨生产能力,为......

北京2022年4月6日 -- 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钢公司")是河南省重点冶金企业,集轧钢、炼钢、炼铁、烧结球团、炼焦、锰铁、微粉、发电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拥有年产铁300万吨、钢365万吨、材500万吨、焦炭160万吨、锰铁40万吨、矿渣微粉190万吨生产能力,为豫南地区最大的建材、中宽带钢生产基地,是首批符合国家钢铁行业规范性条件的钢铁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河南省民营企业100强企业。

作为信阳当地的支柱企业,信阳钢铁目前也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压力,浪潮信息专为钢铁行业打造智能工业网关及一体化管理平台,利用双活热备、故障后自启动修复、二层组网等技术,支撑安全生产监控、预测性维护等应用,保证生产高效稳定运行。

智能工业网关及一体化管理平台的高效可靠运行离不开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平台建设。经过充分论证,遵循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高质量等原则,信钢公司数据机房选择浪潮智慧微模块作为整个公司的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载体。

【图】

方案选用一套ISC-MDC加1套ISC-MDC-S产品,分别对应中心机房及网络设备机房,均采用一体化集成理念,即将机柜系统、供配电系统、制冷系统、综合布线系统、消防系统、防雷系统、监控系统等集为一体,各系统采用模块化工厂预制,从而实现项目快速部署,缩短施工周期至两周。

浪潮AI微模块采用高效模块化UPS系统ISC-UPS200及行级精密空调系统ISC-COOLING。模块化UPS支持在线热插拔,按需扩容,同时采用最新的IGBT整流技术,在ECO经济模式下整机效率高达99%。行级精密空调系统采用近端制冷、水平送风方式,节能率较常规空调超过30%,为数据中心整体节能提供保障。

【图】

为了保障中心机房安全、可靠的运行。信钢公司采用浪潮智能AI管控系统ISC-AI Manager 10000,检测、监控环境和设备动力参数,通过RS485总线将各个设备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网络智能型动力与环境集中监控系统。监控主机具备数据采集、计算分析、数据存储、报警触发、报警处理、逻辑控制功能,并可通过WEB浏览进行远程监控、数据查询、维护管理。集成监控设备一体化安装,封装在一体化监控箱内,箱体高度仅为7U,为其他设备部署预留充裕空间。

同时,为了实现数据中心动力、环境、能耗的动态管理,避免机房意外情况的发生,减轻运维人员的压力。浪潮信息在数据机房本地配置32寸触控显示屏并增加手机APP运维管理功能,方便用户随时随地查看数据中心设备实时状态,掌握报警信息。通过智能管理,信钢公司数据机房做到了无人值守,大幅提高了运营效率,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