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用电器集团2021财年营收再创新高,全球市场均实现显著增长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06 19:11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以下简称“博西家电”)于近日宣布已连续第二年取得了集团成立55年来的最高营收记录:在2021财年,其营收达156亿欧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2%(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达14%)。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柯睿婷博士(Dr. Carla ......
  • 2021财年营收增长12%,达156亿欧元
  • 各地区、全产品品类均实现显著增长,亚非新兴市场表现尤为强劲
  • 在埃及和墨西哥建设新工厂
  • 以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作为战略发展重点
  • 舒伯特先生(Lars Schubert)于2022年4月1日正式成为博西家用电器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董事会成员

慕尼黑2022年4月6日 --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以下简称博西家电)于近日宣布已连续第二年取得了集团成立55年来的最高营收记录:在2021财年,其营收达156亿欧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2%(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达14%)。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柯睿婷博士(Dr. Carla Kriwet表示:2021年,博西家电成功克服了重重挑战,再次取得创纪录的佳绩,对此我深感欣喜。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博西家电全球同仁的共同努力,在此,我想对世界各地博西同仁的辛劳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然而,也需意识到全球性的事件将继续影响我们今年的业务表现。除了国际政治形势之外,我们尚未完全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供应链仍不稳定且芯片短缺的挑战依然存在。

【图】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柯睿婷博士(Dr. Carla Kriwet)

全球各市场均保持稳定增长  -- 新兴市场增势强劲

作为欧洲领先的家电制造商,博西家电2021年在全球各地区的整体营收均实现了显著提升。优异业绩主要得益于全球范围内对高品质家电产品的需求,以及博西家电强大的全球品牌组合和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数字化服务。

博西家电在欧洲地区仍稳居领先地位,去年该地区的营收增长达9%,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西欧市场表现强劲,北欧和土耳其的营收也有显著提升。

博西家电在美洲地区(美国、加拿大)实现了23%的强劲增长。 

博西家电亚太 / 非洲地区的营收较去年增长了18%。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的营收较去年增长了17%,是亚非地区营收占比最大的市场。目前,博西家电仍是中国领先的外资家电制造商。

博西家电设立了多样化的业务线,以求实现长期的成功。同时,我们也观察到一些新兴市场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增长明显,因此也致力于在这些市场扩大营收。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首席市场官锦途先生(Matthias Ginthum表示:在欧洲市场,博西家电希望进一步加强在该区域的领先地位。在美国市场,我们致力于成为高端奢侈品市场消费者的首要选择。在中国市场,我们也希望依托在中高端市场的创新实力,进一步稳固我们的领先地位。在非洲和印度市场,我们始终在践行增长战略。目前,博西家电已开启了位于印度金奈(Chennai)工厂的生产,也已正式启动埃及工厂、这一位于非洲大陆首家工厂的建设。

【图】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首席市场官锦途先生(Matthias Ginthum)

实现全品类增长 

2021年,博西家电的制冷产品增长最为强劲,较去年增长达20%。其次是厨具产品(烤箱增长达14%,灶具和吸油烟机增长达13%)。洗涤产品营收增长达9%。洗碗机产品营收增长达7%。全自动咖啡机、食物料理机、吸尘器等生活电器类产品营收表现也非常优异,增长达9%。

曾荣获诸多奖项的博西家电客户服务同样表现亮眼,业绩较去年增长达4%。面对后疫情时代进入第二年,来自博西家电全球客服团队的约15,000名客服人员,以及博西家电的服务合作伙伴,共同为约50个国家/地区的消费者提供了不间断的有效帮助。

【图】

博西家电客户服务

生产领域员工人数增加

截止到2021年底,博西家电全球员工总数达62,400名,较去年增长约4%。这主要是由于需求增加,博西家电雇佣了更多员工从事生产工作。

投资新基地 -- 研发投入与2020年持平 

博西家电不断加大在中国、埃及和墨西哥等区域的本土化研发中心投资,并推进在这些地区的产能扩大和新工厂建设,致力于更好地满足不同市场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区域化生产使运输距离和供应链得以缩短,进而为碳排放的减少贡献积极力量。

2021年,博西家电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7.55亿欧元,较去年增长了4,700万欧元,相当于总营收的5%。未来,博西家电将继续聚焦于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物联网 (IoT) 解决方案、整个价值链的数字化进程以及高效循环经济的建设。 

赋能消费者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据博西家电2021年全球研究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能够在不影响舒适度的情况下追求更具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在选购家用电器时,使用寿命长、能耗水耗低以及采用可持续环保材料已成为影响消费决定的重要因素。而健康除菌、食品保鲜及避免食物浪费等功能的重要性也愈加凸显。 

对此,博西家电提供了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帮助消费者减少使用过程中的碳足迹。举例而言,博西家电旗下全新的自主学习型洗碗机能够为消费者主动推荐节能洗程序,并提供用水和能耗相关信息,进而帮助消费者减少日常生活中的碳足迹。而另一款创新产品室内园艺系统(SmartGrow Life),也始终贯彻着博西家电所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消费者可以使用 SmartGrow Life 种植健康的绿色蔬菜,不仅避免了长距离运输,该产品中的所有白色塑料部分均为100% 可回收和再利用材料,也为循环经济提供了支持。此外,应用程序 foodfittery 等新型数字化服务可根据消费者家中现有食材提供创意的食谱建议,从而有助于减少食物浪费。

【图】

博西家电旗下全新的自主学习型洗碗机

持续减碳,加大在循环经济方面的投资

截止2020年,博西家电全球范围内的所有研发中心和工厂均已实现碳中和。自 2021年9月起,博西家电一直从萨尔茨吉特板材有限公司(Salzgitter AG) 采购绿色钢材,减少了66%的碳足迹。低碳钢材目前主要应用于博西家电位于波兰罗兹的工厂,用于生产洗衣机产品。预计到2030年,博西家电所有生产基地都将100%采用绿色电力。

博西家电计划将在新产品生产中增加再生材料的使用率。目标到2025年,博西家电生产的家用电器产品将包含至少25%的再生材料。到2030年,该比例将达到50%。同时,博西家电也将在2025年前将家电中再生材料的比例提高至80%,预计到2030年提高至95%。

同时,博西家电还不断进行新的商业模式投资,例如最近在奥地利启动的焕新(Refurbished)试点项目,首次出售专业翻新且提供原厂保修的博世品牌洗衣机。此外,德国和荷兰的消费者从2021年开始就已经可以使用 BlueMovement 预订模式租借家用电器。自2016年以来,德国和奥地利大型住宅区的居民们就已经可以使用 WeWash 的共享模式,通过应用程序预约洗衣机使用服务,且每次洗衣的结算都支持无现金支付方式。 

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我相信它和企业收益并不矛盾。博西家电始终在加大对可持续发展的生产流程和产品的相关投资,这不仅是我们践行企业责任的庄重承诺,也是一项掷地有声的战略决策博西家用电器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睿婷博士(Dr. Carla Kriwet表示。

舒伯特先生(Lars Schubert)于 4 月初出任博西家电首席运营官

舒伯特先生(Lars Schubert)于2022年4月1日成为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成员兼新任首席运营官。舒伯特先生(Lars Schubert)接任于2022年3月从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卸任的莫瑞尔博士(Dr. Silke Maurer)。舒伯特先生(Lars Schubert)曾任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兼管理委员会成员。 

【图】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成员兼新任首席运营官舒伯特先生(Lars Schubert)

博西中国2021年业绩表现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Dr. Alexander Dony表示:中国是博西家电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2021年,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强健的业绩表现,营收较去年增长了17%,也助力集团营收再创新高。未来,我们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将持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Dr. Alexander Dony)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