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RoHS管控将全面升级 SGS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合规性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07 09:00
近日,工信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组织召开了"深化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工作启动会"。会议中提到,拟在原有6种有害物质基础上新增4种邻苯二甲酸酯类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会结合近期开展的邻苯类物质使用情况调研结果进行论证,给出管......

广州2022年4月7日 -- 近日,工信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组织召开了"深化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工作启动会"。会议中提到,拟在原有6种有害物质基础上新增4种邻苯二甲酸酯类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会结合近期开展的邻苯类物质使用情况调研结果进行论证,给出管控建议,预计2022年9月底完成修订。同时,将制定《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预计3-5年出台。SGS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能够提供本地化的培训咨询、测试、供应商管理和生产过程管理等多种协助,帮助企业有效应对中国RoHS新要求。

【图】

SGS RoHS一站式解决方案

中国RoHS拟增加邻苯要求

本次会议中提到的2022年工作重点:商讨检测方法由GB/T 26125切换为GB/T 39560系列标准的时间,具体切换时间与方式将以认监委公告的形式发布;推进SJ/T 11364《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要求》的修订;对四项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DEHP、BBP、DBP、DIBP)管控成熟度开展调研,如需管控则以GB/T 26572《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修改单的形式提出要求;启动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量要求强制性标准的制定工作。

以上各项工作计划在2022年11月完成,这对于中国RoHS来说将是一次全面的改版和升级,特别是新增邻苯物质的考量,目前工作组正在向广大企业开展问卷调研,最终会根据调研结果给出管控建议,企业应密切关注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进展。当前欧盟、韩国、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已将这四项邻苯物质纳入各自的RoHS管控范围。

中国RoHS执法不容忽视

近期,天津海关发布了一则执法通报,一批进口液晶显示器未标注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志,产品随附材料中也未包含铅、汞、镉等有害物质信息,违反了中国RoHS的要求,最后海关对该产品实施了退运处理。2021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结果,涉及达标管理目录内的电话单机、监视器、微型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6大类电器电子产品。其中,流通领域不合格率达28.6%,生产领域不合格率达50%。

通过分析研究,发现导致产品抽查不合格的原因有:企业不了解、甚至对于中国RoHS最新要求的理解出现偏差;企业没有跟进法规的最新要求,未能及时有效地采取应对措施;企业有害物质管控体系不完善,无法保证产品所用材料一直处于合格状态;企业对于法规要求缺乏重视,未能投入足够资源来进行产品有害物质的管控。

SGS协助企业过新规关口

作为全球最早开展RoHS测试、认证服务的第三方服务机构,SGS在RoHS有害物质管控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并作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的成员,从中国RoHS1.0管理办法开始,就一直参与到管理办法及相关标准的起草及评议工作。SGS能够为中国电器电子产品制造企业提供本地化的一站式RoHS解决方案,如原材料及整机中国 RoHS 2.0测试、依据测试结果制作有害物质表格、中国 RoHS国推自愿性认证、标识评估及通过培训咨询、测试、供应商管理和生产过程管理等多种手段,协助企业积极应对法规要求,有效提升产品合规性。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