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股份入选2021年度中国信创500强 数字信息产业活力?现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07 09:00
"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已通过2022年初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迈出坚实一步。在数字经济政策红利下,信创、智能制造与国央企数字化转型成为科技驱动型企业竞争力跃升的新风口。而在2020年迎来发展元年的信创产......

北京2022年4月7日 -- "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已通过2022年初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迈出坚实一步。在数字经济政策红利下,信创、智能制造与国央企数字化转型成为科技驱动型企业竞争力跃升的新风口。而在2020年迎来发展元年的信创产业,被预测将于2025年迎来爆发期,行业规模将突破8千亿元。信创的发展对于加快国央企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的可持续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日,"2021年度中国信创TOP500"企业名单经严格评选后出炉。评选基于科技类企业的创新驱动及底层生态实力,彰显了我国自有核心技术相互促进、不断发展的生命力。其中,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及完善的产品体系,成功跻身信创产业第一方阵。

【图】

"2021年度中国信创500强"评选由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 研究院、德本咨询联合发起,其中,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和IT业内主流的商业期刊之一。评选以 iB(品牌声誉)、iP(研发实力)、iF(发展前途)三大关键指标为依托,全面衡量企业信创实力。

作为信创产业四梁八柱企业之一,同方股份旗下的同方计算机坚持技术创新与生态发展并重,始终致力于构建有韧性的信创供应体系。在技术创新方面,同方强化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向生态化、集成化发展,相继推出八核台式机、超强系列存储产品等11款新机型,实现了34款产品入围信创四期目录,保持着"全技术路线、全产品形态"的突出优势。

在生态建设方面,公司注重产业发展的安全可控,与麒麟、统信、龙芯等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商、共建、共享信创产业发展新生态,打造信创产业发展大循环,降低产品供应链的卡脖子风险,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不仅如此,同方计算机还以信创产业为基础,细分发展出助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教育信创,并提出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的"智慧校园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具实用价值的信息化应用方案。自2020年以来,同方自主研发的教育信创产品先后服务了广西、浙江、四川、新疆、山东等10余个省份的37个重点学校,对我国教育行业软硬件安全创新和教育资源均衡化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图】

 

【图】

此外,同方股份旗下的同方有云拥有先进、完善的产品体系,具备IaaS、PaaS、DaaS、SaaS层能力,同时借助清华同方品牌的服务器、笔记本、台式机等硬件体系支撑,在信创领域得到众多用户青睐。

近几年,同方有云积极配合政府及企业用户云平台的搭建与运维工作,并与本土主流软硬件厂商在研发、技术等维度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国产化信创生态建设,保障从芯片、服务器等底层硬件到操作系统、云平台整体自主可控,实现了更高层次的安全保障,让政府机关和企业用户数字化建设达到新高度。

跻身中国信创产业第一方阵是荣誉更是勉励。未来,同方将胸怀"国之大者",以信创领域全面的产品体系以及覆盖范围广、技术积累深的服务支撑能力继续保障信创生态体系建设,持续走自主创新道路,开展多维合作,加速推进行业信创落地,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活力释放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