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IC领投知衣科技,布局智能新消费科技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12 21:11
CE Innovation Capital (“CEIC”) 近日宣布领投人工智能电商解决方案供应商知衣科技的最新一轮融资,至此公司已连续完成3轮近一亿美元融资,期间其他资方有高瓴创投、襄禾资本、万物创投、君联资本和涌铧投资。作为服装行业设计选款和柔性供应链技术革命领......

北京2022年4月12日 -- CE Innovation Capital (“CEIC”) 近日宣布领投人工智能电商解决方案供应商知衣科技的最新一轮融资,至此公司已连续完成3轮近一亿美元融资,期间其他资方有高瓴创投、襄禾资本、万物创投、君联资本和涌铧投资。作为服装行业设计选款和柔性供应链技术革命领导者,知衣科技计划将融资资金用于团队建设和产品研发,持续为服装品牌、主播等提供针对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知衣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基于AI的服装柔性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利用图像识别、时序分析、个性化推荐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服装行业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结合数据化趋势规划、设计选款和供应链组织的能力,在AI驱动的基础上进行标准化输出,为服装品牌和电商红人提供SaaS化的数据企划选款工具和一站式的服饰设计供应链服务。

“我们正处于由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快消时代,用流量需求端数据倒推和优化供应端的创新服务模式正在深入各行各业,知衣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CEIC合伙人郑小林说道,“公司利用核心技术能力与多年积累的数据优势,通过人工智能的分析来驱动服装设计与量产,精准捕获了消费者喜好与产业趋势变化,让灵活多变的流量玩法照进了传统的服装设计领域,大大提升了新品爆款设计的精准度与行业整体供应链柔性。这件事本身非常具有开拓性,且市场前景巨大。”

知衣科技立足高精度AI技术,已构建起业内规模最大的结构化服装数据库,沉淀了大量的高质量服装数据资产。截至目前,知衣数据库已积累服装图片素材超过10亿个,结构化设计元素达到千亿级,自主研发样衣结构完整模型超过10万个,构筑起了极高的数据壁垒。同时,基于数据企划选款工具,公司搭建了从企划、选款、定稿、样衣制作到订单生产的服装设计全链路闭环服务平台。

知衣科技是CEIC在智能新消费科技赛道的又一布局,作为CEIC被投企业成员之一,知衣科技有着CEIC俱乐部的一贯特质:高技术壁垒、高数字科技创新性、清晰的商业模式与落地路径、广阔的市场空间。CEIC在智能领域的其他优质项目投资布局包括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创新奇智、人机融合服务平台零犀科技等等。知衣科技目前的图像识别准确度已达高达95%;款式录用率实现从传统模式下30%到知衣模式下70%的提升,爆款率提升一倍;大幅缩短企划周期,降低生产环节的人工依赖程度,提升人效。目前知衣科技已经合作了包括太平鸟、森马、UR、绫致集团、Ubras等在内的数千家服饰品牌,同时建立起包括设计师、版房、面料商、供应商及成衣厂在内的完善的合作伙伴生态,构建起强大的供应链生态网络。

CE Innovation Capital("CEIC")发起成立于2016年2月,主要投资于全球金融科技、前沿科技、企业服务、新消费平台、数字医疗等领域公司。该基金被CB Insights评为“金融科技独角兽投资人全球前九强”,并在专注于金融科技的投资银行Financial Technology Partners编撰的《2019金融科技年鉴》中名列“最活跃的企业风投团队”榜单。该基金于第六届朗迪美国峰会上被提名为“最佳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并在2020年上榜投中榜“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佳投资机构Top 10”,2021年被亚洲知名媒体《财资》评为年度最佳金融科技投资机构。该基金近期同时获评CB Insights“2021年度全球最佳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七位以及“2021四季度全球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三位。官方微信公号为CE Innovation Capital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