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风正劲,传承百年久弥新 -- 李锦记鼎力支持CIFST第十八届年会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13 14:35
在我国"十三五"完满收官、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开启"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背景下,食品科技和产业界将要如何行动?未来发展路向何方?4月6日-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年会以多渠道同步直播的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聚焦科技优势,助推食品工......

北京2022年4月13日 -- 在我国"十三五"完满收官、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开启"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背景下,食品科技和产业界将要如何行动?未来发展路向何方?4月6日-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年会以多渠道同步直播的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聚焦科技优势,助推食品工业健康转型,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受邀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发表致辞,他提出要用跨界思维实现创新发展,在当下食品行业健康转型的重要时期,食品的"三减"与新一代健康食品的"加"应该并已经形成双轮驱动的格局等建议。

【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在开幕式致辞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和现代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食品的安全、营养与方便属性,对传统中餐行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中餐工业化标准与创新的专题中,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法规与标准主管曾苑玲分享了李锦记100-1=0的质量管理理念。作为一家拥有134年历史的国际知名中式酱料品牌,李锦记始终坚持严格的品控标准,自产地开始,从原料、生产、罐装、包装到物流等每一个步骤都容不得丝毫马虎,李锦记认为:做一百件事,只要有一件出现瑕疵,也会让消费者的信任归零。同时,曾苑玲还向与会者介绍了李锦记在可持续发展和工业化服务方面的优势。

【图】

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法规与标准主管曾苑玲做专题报告

在工业化服务方面,李锦记拥有实力雄厚的新品定制支持,在中国区有四大研发中心及应用厨房,分布于中国香港、上海、广州、新会。其中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拥有配套的先进仪器和检测设备,在应用厨房中设立专业的中西餐料理台和完整的餐厅用厨房设备,为定制美食方案和研发配方酱料提供完美的平台。在李锦记,每个工厂均配备高标准的检测中心,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检测中心更是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于ISO/IEC 17025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评审,出具的检测报告可得到全球超过100多个国家或组织的认可。

本届年会的另一大亮点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之李文达奖励金"的第二次颁发。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教授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单杨,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给养保障研究室主任、正高级工程师郝利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学院教授李华,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陈功,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潘思轶,江苏大学食品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邹小波,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教授姜毓君,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研究员郭德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奶粉事业部研发总监、高级工程师刘彪,恰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保等12位食品科技届杰出人士获得表彰。对此,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表示:"非常荣幸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选择李锦记,作为‘科技创新奖之突出贡献奖'的长期合作伙伴,并设立‘李文达奖励金'。李文达先生带领李锦记集团,历经三代传承,始终坚持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坚守‘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持续创新,坚定发展。未来,李锦记将继续与学会携手,为中国食品科技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图】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祝贺获得“李文达奖励金”表彰的专家和学者

除了"李文达奖励金"表彰外,2021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也在本届年会上进行"云"颁奖。经过层层的筛选和严格的评审,最终来自12所高校的17个团队分别获得奖项。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为获奖团队发来"云"祝贺:"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年,大赛旨在为食品行业培养生力军,为百年民族企业与青年人才的对接搭建桥梁。在大赛过程当中,我看到学生们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精神,让我对未来的食品行业充满了希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挑战自我,激发未来无限可能!"

【图】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寄语获奖学生

多年来,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产业界与学术界的有效沟通平台。未来,李锦记将继续秉承永远创业精神,与业内同仁一道,在食品科技领域不断创新,为未来中国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食品工业与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